CIMG8196

CIMG8180

 

 

AdD : 新北市三峽區中華路 13-7 號騎樓前

TeL : 0910 - 128358

BuSineSs HouR : Pm 17:30 ~ Am 02:30

BrAncH : 秀朗店 ─ 新北市永和區秀朗路一段 102 號;(02) 2231 - 5196

 

 

話說有一天上班難得的空檔之際,剛好同事跑到我這兒來串門子交流一下,閒談之餘問我說在三峽待了這麼久,好像很少看到我記錄當地的小吃。於是我屈指算了一算,好像還真的咧,不過其實不是我不想寫小吃,是凡能夠感動我味蕾、CP 值高者,都是我動筆記錄的對象,只是剛好時空因素不恰當而作罷 (畢竟小弟我資歷尚淺)。說著說著,我就提到這家當時還尚未嚐過的乾麵店,想不到那位同事義薄雲天,馬上擇期不如撞日地邀我當晚前往嚐鮮,我也就欣然前往 ,有時候享受美食還真得隨遇而安呢!

這家海爺四號乾麵店,招牌就是四號乾麵,據說吃了會讓人上癮,就像是吸食毒品 "四號仔 (海洛英)" 一樣,因此也成了店名的緣由。不過一碗乾麵究竟蘊藏有怎樣的魔力,可以如此令人趨之若鶩,還真引起我的好奇,而且小小的一家路邊攤,看似平淡無奇,竟然還有聲有色的作起網購來,把自家的招牌乾麵推向全臺灣,肯定有其獨到之處。那麼,四號乾麵的滋味到底如何呢?老規矩,咱們看圖說故事去 ~~

 

CIMG8193
以價位來說,一碗小的四號肝麵配上一碗熱湯就要 NT. 90 Up
已經足以嗑一顆不錯的便當了ㄟ,似乎有點小貴捏
菜色方面除了一般麵攤的款式外,還有熱炒、炒飯及私房川菜 !!! ,不過川菜要事先預訂喔 ~

 

CIMG8176
四號乾麵 (小) NT. 60
先說說醬料,以皮蛋、麻醬及紅油調製而成,想不到這三款稀鬆平常的素材加在一起,滋味竟是如此美妙
味道真的很特別,帶點些許的微辣 (紅油的緣故),吃起來真的會越吃越涮嘴,一口接一口而欲罷不能
特別是像我這種皮蛋、麻醬控的人,幾乎沒有招架的餘地
而麵條的部份是採用全麥麵條,嚐起來味道很不一般,口感則是 Q 彈帶勁,似乎會久煮不爛
雖然是小碗的,但我吃完後竟然已經七、八分飽,再一碗熱湯下肚後,竟然就撐著了,可見其份量了

 

CIMG8172
蛤蠣湯 NT. 40
蠻大一碗的,裡頭的蛤蠣渾圓飽滿,吐沙吐的很乾淨,湯頭則是滿滿的蛤蠣鮮味,非常清爽順口
難怪經常來吃的同事會點這款熱湯,果真是識途老馬呀!

 

CIMG8179
餛飩湯 NT. 35
一共有 6 顆個頭不小的餛飩,內餡部分包的豬肉吃的到鮮明的肉味及纖維喔
湯頭方面,如果是先嗑重味道的四號乾麵,就會覺得幾近沒啥滋味
不過這也正好說明了一點,那就是這碗餛飩湯鐵定是走清爽路線低 ~

 

嚴格說起來,這四號乾麵之所以會讓人上癮,主要還是在麻醬上頭錦上添花了一番,因為一般我們在吃麻醬麵時,原本就不免會越吃越香、越吃越涮嘴了,那麼再加上一點紅油的微辣與皮蛋丁的滋味,也就更讓人欲罷不能囉。如果喜歡四號乾麵的滋味,現場也有販售盒裝的醬料包,讓你在家也能輕鬆緩解對四號乾麵的朝思暮想 ~ 哈 。不過,我個人倒是想嚐試看看,買麻醬、皮蛋跟紅油來自己瞎攪和一下,或者再加些自己喜歡的素材 (Ex. 芝麻醬),創造出個五號乾麵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三峽美味

〈新北市‧三峽〉萩の鐵板燒料理 ~~ 北大特區鐵板燒界的第一把交椅

〈新北市‧三峽〉無名熱炒 ~~ 隱身在巷弄內的平價好滋味

〈新北市‧三峽〉奧斯汀咖啡 Cafe Austin  ~~ 美好‧從早餐開始

〈新北市‧三峽〉建誼現滷滷味 ~~ 熱熱的吃正美味

〈新北市‧三峽〉朵堤義麵坊 ~~ 藏身於北大特區的平價義大利

〈新北市‧三峽〉鐵怒日式炙燒牛排 ~~ 不只主餐,連無限自助百匯也令人滿意

〈新北市‧三峽〉台灣磚窯雞 Taiwan Brickkiln Chicken ~~ 香噴噴的窯烤雞

【推薦】〈新北市‧北大特區〉溱洧陶養 ~~ 精緻味美的養生鍋物

〈新北市‧北大特區〉Sizzle Burger & Bar ~~ 一口咬不定的美式大漢堡

【推薦】〈新北市‧北大特區〉大雄料理店 ~~ 平價精緻的日本りょうり

〈新北市‧北大特區〉夯牛屋牛排專賣店 ~~ 大口嗑肉‧大口滿足

【推薦】〈新北市‧三峽〉達克闇黑工場野火礦區 Dark ~~ 半熟巧克力蛋糕超經典

【推薦】〈新北市‧三峽〉昭和園燒肉店 ~~ 食材夠青‧菜色超豐富

【推薦】〈新北市‧三峽〉馨の複合式日本料理 ~~ 狂嗑日本料理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