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Address : 北市 四維路 170 巷 26 號 ﹝ 近捷運科技大樓站,成功國宅附近 ﹞
Tel : (02) 2706 - 8599
Open Time :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00 ﹝每月第個週公休﹞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3223256

 


Recommendation : 

  • 麵點類:半筋半肉麵清燉牛雜麵、牛肉炒麵
  • 熱炒類:沙茶牛心蔥爆牛舌

 






Price & Appreciation :  


------【麵點類】------

 

  • 牛肉炒麵〈NT.80〉─  ★★★☆:切成薄片狀的牛肉,份量不算多,但肉質鮮嫩沒話講再搭配上鮮脆的空心菜,並以沙茶醬微微勾芡後下去調味,整體味道不差。只不過畢竟是用的,略為偏油,沒有湯麵來的清爽宜人,如果是在冷冷的冬天,牧童哥的湯麵還是我的首選。 (2007.12.12)


牛肉炒麵

 

  • 清燉牛雜麵〈NT.100〉─  ★★★★:清燉湯頭味道相當清爽,色澤清澄見底,而且不油膩,不過薑絲的味道稍重了點,可能是為了把牛騷味蓋過去吧。至於身為主角的牛雜,內容包括了牛肚毛肚牛心管等,口感頗具Q勁,不會咬不動,蠻好吃的,但是我還是比較偏好半筋半肉的口感。麵條的部份,就不贅述囉 ( 請見半筋半肉麵 )。(2007.11.18)


清燉牛雜麵


 

  • (紅燒)半筋半肉麵〈NT.140〉─  ★★★★★:記得第一次品嚐過這款湯麵後,就深深的愛上了,爾後每次到這裡來用餐,除非想嚐鮮,不然好像都是點這款果腹。首先講講湯頭,一般來說紅燒的會偏鹹了點,而牧童哥的則完全不會,不僅味道十分清爽香氣四溢,而且不油膩,還會讓人想一飲而盡呢!而在麵條方面,牧童哥雖然不是採用手工麵條,但煮的軟硬適中,頗有口感,表現的中規中矩。至於主角的牛肉,則是我比較偏好的牛腩,肉質不乾不柴,相當順口;而牛筋的部份,表現更是優異,完全燉煮的柔嫩至極,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咀嚼細碎,年長的朋友也能輕鬆享用。此外,搭配上大量的青蔥段與鮮翠的小白菜,不僅豐富了視覺,也讓口感更完整。儘管一碗要價140元,算是價格偏高 ( 若以地段來看,還 OK ),不過這款牛肉麵是我目前所吃過最好吃的。(2007.11.10)


(紅燒)半筋半肉麵


牛筋特寫照


 


------【熱炒類】------

  • 蔥爆牛舌〈NT.200〉─  ★★★★:牛舌的部份,厚度不等,約介於 0.2 ~ 0.3 cm 之間,呈現不規則薄片狀肉質鮮嫩,並略帶微微韌度脆度,頗具口感;份量不算少,個人覺的還 ok。蔥爆的部份,店家使用了大量的青蔥段片狀洋蔥,豐富了整體的風味。比較可惜的是,這道蔥爆牛舌好吃歸好吃,但還蠻油的。(2007.12.12)


蔥爆牛舌

 

  • 沙茶牛心〈NT.140〉─  ★★★★☆:切成不同大小、薄片狀的牛心,份量不算少,略具咬勁;搭配上大量新鮮翠綠空心菜,並佐以適量的沙茶,再點綴些紅辣椒切片,整體視覺效果不錯。而味道方面,算是微辣 ( 不需要喝水的程度 ),會讓人想要吃個不停,相當涮嘴 (台語發音 ㄙㄨㄚˋ),超適合拿來配白飯的。(2007.11.18)


沙茶牛心





---------【後記】---------

由於我集體煉法輪功煉功點,就位於成功國宅的中庭內,因此要去煉功前,大多都會選在牧童哥這裡果腹。換句話說,我來這裡用餐的次數已經算不出來了,可是一直到最近才想說要寫一篇關於牧童哥的食記。牧童哥的生意狀況蠻不錯的,在用餐尖峰時間,顧客總是川流不息 ( 不用等太久就有座位了,毋庸久候 )。


多種牛料理任君挑


我想各位看倌看店名也知道,牧童哥不是專賣牛肉麵的,還有許多其他種類牛料理,不過對於我這種一個人生活的人來說,一碗牛肉麵就足以解決一餐,因為就我目前的食量來說,大概只吃一碗牛肉麵就被 K.O.了 ( 份量適中,大概吃完有八分飽 )。有時候會貪心想多點一些,無奈胃容量有限,又不想吃太撐,索性就每次都點我的最愛囉!不過,我想有機會還是得換換花樣,不然說不定以後老闆就不給我菜單了,直接送上一碗半筋半肉麵給我


明亮舒適的用餐環境


另外說明一下,雖然店名有〝現宰〞二字,不過在店內決對聽不到牛的哀嚎聲,這兩個字只是強調說牛肉品質新鮮而已。店內的用餐環境還不錯明亮舒適,不過坐位不算多,只有七張桌子 ( 其中有兩張是十人圓桌 ) 約 40人 的座席,所以慎選用餐時間和碰碰運氣,如果客人不多的話,用起餐來感覺就很棒;如果客人多的話,則顯的比較吵雜些囉!

我想台北好吃的牛肉麵店蠻多的,不過何必捨近求遠呢?想吃牛肉麵的時候,我就會立刻想到這裡來大快朵頤一番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牛肉麵

〈台北‧西門町〉老劉刀切牛肉麵

〈台北‧富陽街〉阿成牛肉麵

〈台北‧安居街〉老宋記 真善美牛肉麵

〈台北‧昌吉街〉認真煮麵 ~~ 疏淡有致的廉價美味

〈板橋‧江子翠〉呷霸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真品山東刀切麵

〈台北車站商圈〉九豐記 牛肉麵名點之家

〈臺北‧遠企商圈〉紅味坊 ~~ 精緻手工麵點‧簡單的美味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