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71.JPG

CIMG2470.JPG

 

 

 Add :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 100 號 ﹝近重慶南路口﹞

 Tel :  (02) 2370-5111 

 Open Time : Am 11:30 ~ Pm 21:00

 Recommendation : 牛肉肉醬乾拌麵牛雜乾拌麵 

 

 

其實早在今年 (2009) 五月初的某個傍晚,當時心情不佳的我,剛好因為某事來到台北車站附近覓食。對我來說,台北車站附近可真是美食沙漠,雖然選擇很多樣,卻無法馴服我難以被滿足的味蕾 (簡單說,台北車站周遭地區目前被我標記【推薦】的店家,還沒有出現)。心情不好是一回事,但不論如何我也不肯虐待自己的肚子,突然想起曾經路過卻未曾拜訪的九豐記,也好,擇期不如撞日,就來踩雷吧!

 

CIMG2886.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還蠻不錯的,而且餐點價格親切、室內冷氣夠強
中午時段會有許多上班族來此用餐,屆時可是人潮洶湧啊!

 

沒想到這一踩還真不得了,一試成主顧,後來還跟出身寒門的瑪尹來了好幾次 ( 沒辦法,如果價位太高會被他碎碎念  )。一般牛肉麵店有賣的餐點,九豐記也大都有,不過每次來我通常都只點牛肉肉醬乾拌麵牛雜乾拌麵而已 (都是 NT.60,有附一碗清湯),因為 CP 值超高。當然,來的次數多了之後,偶爾也會換換口味, 但總覺的不若牛肉或牛雜乾拌麵來的令人心滿意足 (像是紅燒湯頭,我個人覺的九豐記的略為偏油了點,還是老宋記的和我味口)。

 

CIMG2465.JPG CIMG2881.JPG
【(左) 牛肉肉醬乾拌麵 ;(右) 牛雜乾拌麵
兩款價格都只要六十ドル而已,上頭的牛肉/牛雜份量還不少,CP 值超高

 

CIMG2883.JPG
【牛雜特寫】
牛雜吃起來 Q 軟帶勁口感很好,而且味道蠻香的
(不過有一回瑪尹說牛雜有腥味,我倒是不覺的啦,可能是我不夠敏感吧?)

 

CIMG2468.JPG CIMG2467.JPG
【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麵條】
九豐記的麵條煮的軟硬適中,算是會彈牙的那種,很不錯
此外,麵條本身略有點摺皺與波浪型翻轉,因此很容易吸附拌醬

 

九豐記的小菜價格非常親民 (NT.20),但是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所以每次到這來打牙祭時,都只是簡單點個牛肉乾拌麵或牛雜乾拌麵來填填肚子而已。雖然說九豐記的餐點種類可稱得上是琳瑯滿目,不過若以 CP 值來衡量,爾後來此用餐我一定還是會只點牛肉乾拌麵或牛雜乾拌麵。このほか,雖然網路上對於九豐記的服務態度頗有微詞,但我想若只是單純花個六十元填飽肚子、吹個冷氣圖個涼快的話,似乎不需要太嚴肅看待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鄰近美味

〈台北車站商圈〉小朱碳烤

〈台北‧京站〉杜蘭朵 Turando Cheers & Share

〈台北‧京站〉Bellini Pasta Pasta

〈台北‧新光三越站前店〉起思味工房 之 花蜜蛋糕

〈台北車站商圈‧京站〉神旺潮品集之〝下午茶潮港小點吃到飽〞

 

◎ 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三犇精燉牛肉麵 → 已遷址,請見官網

〈台北‧富陽街〉阿成牛肉麵

〈台北‧安居街〉老宋記 真善美牛肉麵

〈台北‧西門町〉老劉刀切牛肉麵

〈台北‧昌吉街〉認真煮麵 ~~ 疏淡有致的廉價美味

〈板橋‧江子翠〉呷霸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真品山東刀切麵

〈臺北‧遠企商圈〉紅味坊 ~~ 精緻手工麵點‧簡單的美味

〈台北‧科技大樓捷運站〉 牧童哥 現宰牛肉料理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