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很多台北人來說,鄭州街牛肉麵是大家共同的回憶 ( 至於美不美好,就看個人造化了 XD )。便宜的價格、驚人的份量加麵加湯不加價的優惠,吸引不少學生族群、勤儉持家者,趨之若鶩啊!不過隨著都市更新,鄭州街也消失了,但是我們可以在相去不遠的洛陽街,見到熟悉的殘影!( 因為只有三家而已咩~~~ )


 



  Address : 台北市洛陽街 45 號之 8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4113529


一般來說,到洛陽街來吃牛肉麵的客人,似乎都會被〝建宏牛肉麵〞吸引過去,因為看來門庭若市,完全不會有踩到地雷的顧慮。而在一旁的老劉,店頭外的座位少,有時候又沒有坐滿,感覺起來似乎沒有建宏來的好。但是,實際上是因為老劉的座位區是在店內啦!而且有冷氣可以吹喔!所以在口感、風味、價格相仿的情況下,以後我會選擇拜訪老劉居多 ( 我愛冷氣  )。



經濟實惠




如果下單時沒有事先聲明,老劉供應的是麵條 ( 相當的粗,約有 1 點多公分寬,而且厚度不薄 )。我覺的麵條有點偏硬,應該可以再煮久一點,但口感還不錯。而在份量上,其實小碗的就會讓人有飽足感了,所以除非真的食量很大,否則不建議點中碗以上的 size。看看下面這碗叔叔點的小碗牛肉麵 ↓ ,份量十足,牛肉塊也不少,吃完後很難再多吃其他的東西了 ( 不過大家吃完後又被我強迫喝了一杯 700 c.c. 的酪梨牛奶,爽! )。


小碗牛肉麵 NT.70




而我則是點了小的麻醬麵,再跟瑪尹 share 大碗的牛肉湯。麻醬味道相當濃郁順口,卻不會過膩,滿好吃的。大碗牛肉湯的牛肉份量實在有夠多,吃起來超滿足的,而湯頭部份是紅燒的,我覺的還不錯,但是有一點點偏鹹牛肉塊應該是腱子肉的部位偏多,燉煮的軟硬適中,肉質還算嫩;而我自己比較喜歡牛腩這種較富油脂的部位,最好還有牛筋,不過這樣的牛肉麵往往價格破百。所以,會來這裡享用牛肉麵的人,我猜大多主要是因為價格平實,卻又能夠獲得大口吃牛肉的痛快感吧?!


小碗麻醬麵 NT.40
麻醬在底下,我還沒有拌就先拍了;麻醬超多的


大碗牛肉湯 NT.90,肉塊真多


給牛肉來個特寫吧!



另外有一點要補充的,就是小菜每盤都是二十元喔!至於味道咩 ~~~ 畢竟是切好的冷藏小菜,味道實在不怎麼樣,還好有醬油膏可沾,這樣一來什麼都會變的有味,再把價格因素考慮進去的話,我會乖乖閉嘴,只吃就好


小菜一盤 NT.20,沾上醬油膏就不錯吃



洛陽街這裡的牛肉麵,以平實的價格抓緊顧客的心 ( 對,沒錯,我就是在說你啦,瑪尹爺爺 XD ),畢竟一碗未達百元的牛肉麵,能有這樣的份量與氣味,值得讚許。有機會到西門町來,不妨散個步到這裡來享用牛肉麵吧!( 從捷運西門6 號出口步行約十來分鐘,即可抵達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牛肉麵

〈台北‧富陽街〉阿成牛肉麵

〈台北‧安居街〉老宋記 真善美牛肉麵

〈台北‧昌吉街〉認真煮麵 ~~ 疏淡有致的廉價美味

〈板橋‧江子翠〉呷霸牛肉麵

〈台北‧遠企商圈〉真品山東刀切麵

〈台北車站商圈〉九豐記 牛肉麵名點之家

〈臺北‧遠企商圈〉紅味坊 ~~ 精緻手工麵點‧簡單的美味

〈台北‧科技大樓捷運站〉 牧童哥 現宰牛肉料理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 西門町

〈臺北‧西門町〉三桔 日式炭火燒肉 ~~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