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96.JPG

CIMG2498.JPG

 

 Add :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 198 巷 8 之 2 號 ﹝正對面有收費停車場﹞

 Tel :   (02) 2396 - 6661  

 Open Time : Am 11:30 ~ 14:30;Pm 17:30 ~ 22:30 ﹝例假日 Am 11:30 ~ Pm 22:30﹞

 Price : NT. 350 + 10% / per ﹝平日中午 NT. 299 + 10%;110~130 cm 的兒童,NT. 149 + 10%﹞

 

 

再過幾天就是端午佳節了 (記得食用粽子要適量喔!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這也意味著悶熱、潮溼的夏天即將正式來臨。不過,不曉得哪根筋簸到的我,竟然還利用放假時間ㄆ一ㄨ到永康街來大啖火鍋,而且還選了容易上火的麻辣鍋底 ,看來未來幾天肯定臉上會直冒痘痘囉! ( 所以足以證明我還沒老嗎? ) 另外,也要感謝瑪尹開車陪我一起來吃,畢竟永康街這裡對於捷運一族的我而言,還是個尚待開發的處女地。

上品僖的用餐方式是採用半自助式的,也就是肉類與海鮮由服務人員接受客人的點菜後,再由廚房準備送抵客人桌上,而其它的蔬菜、火鍋配料、小菜、甜點、飲料、冰淇淋等,則由客人自行無限取用。如此一來,即便客人塞滿了整間店,也不怕客人會餓到肚子囉!

 

CIMG2502.JPG
【麻辣鍋底】
根據店家資料,採用十多種中藥加上純正四川花椒朝天椒長時間燉煮而成
不嗜辣 (但可接受辣) 的我,在享用的過程中不太需要喝飲料,個人覺的辣度頗為恰當
而麻辣鍋底的香味非常鮮明,在煮沸過程中格外明顯,拿來
煮肉超速配
另有不辣的日式昆布湯底可選


CIMG2514.JPG
【麻辣鍋三友】
不是友直、友諒、友多聞喔!是肥腸、牛肚與牛筋
瑪尹說煮的時候不要煮過久,吃的時候要放涼,才能口感與美味兼具


CIMG2500.JPG
【無限續點菜單】
內容相當豐富,無論是肉類或是海鮮都有,這次用餐時的 
上菜速度頗為迅速


至於店內的裝潢,感覺起來蠻不錯的,明亮有餘,而座椅也是舒服的小沙發椅,外層有套上塑膠皮革的那種。這次來的時候坐在靠窗的位置旁,還可以看到永康街區熙熙攘攘的人潮。整間店一共有兩層,所以如果是小公司或朋友聚餐,可以包一層樓下來自 High 也不賴。

CIMG2517.JPG CIMG2501.JPG
【店內景 1F 】


CIMG2507.JPG CIMG2504.JPG
CIMG2506.JPG CIMG2503.JPG
【火鍋料區、醬料區】
一些基本款的火鍋配料,上品僖都有提供,但總覺的不夠特別 ( 鍋裏王的火鍋配料就很豐富 )
醬料方面則是應有盡有,據說蔥花是選用來自宜蘭的三星蔥
另外在火鍋料區的上頭還擺有熟食小菜,不過既然是專程來吃火鍋的,就沒有取用了

 

由於抵達之前有先上網作過功課,所以在兼顧本人偏好的前提下,狂喀肉是一定要的 ,如果沒記錯,好像我跟瑪尹一共點了九盤來共享,而且大部份都是我吃掉的 ...

上品僖一共提供了六種肉類可選,分別為:安格斯牛Prime 美國沙朗小肥牛黑毛梅花豬澳洲雪花羊 (沒羶味) 與雞腿肉;由於店家在肉片厚度的掌控上不錯 (約 0.2 cm) ,所以涮起來肉不會支離破碎,相當完整。我覺的除了雞腿肉外,其餘五種肉片的品質跟口感都很棒,特別是安格斯牛沙朗 (據說是 choice 級的牛肉喔) ,吃起來一整個ㄕㄨㄚˋ嘴。如果說在涮肉時,能注意涮的時間並且掌握得宜,不僅肉片涮完後還會嫩嫩的,口感更是好 (感謝瑪尹示範)。

不過啊 ~~~ 一同前來的瑪尹則是覺的肉片品質與海宴的相差無幾。我說啊 ~~~ 有嗎? 明明這裡的牛肉就有三種可選,還是安格斯牛耶 ~~~ 看看下頭照片那漂亮的油花, OMD !我又餓了...
 

CIMG2510.JPG CIMG2513.JPG
【左 ─ 安格斯牛;右 ─ 美國沙朗

CIMG2511.JPG CIMG2518.JPG
【左 ─ 小肥牛;右 ─ 梅花黑豬

CIMG2519.JPG CIMG2520.JPG
【左 ─ 雪花羊;右 ─ 雞腿肉】




上品僖的第二個主軸就是無限暢用的海鮮了,種類不少而且都還蠻新鮮的,值得一嚐。不過瑪尹表示 (感覺上這個人是來亂的) ,貝類有腥味,可能是我比較不敏感吧?沒有這樣的感覺。這次唯一的缺憾就是沒有吃到蝦子,因為兩個人都懶的剝殼 ,讓我只想高唱〝世上只有花枝爺好〞。

以肉類作為主打的我,在幾盤肉下肚後,食力大減,所以有一些海鮮就沒有點了,像是南極冰魚,這個應該會不錯吃才是。不過平心而論,海宴的海鮮確實要比上品僖來的更〝青〞,畢竟人家海宴店內就設有超大水族箱,而裡頭的海鮮都活跳跳的,但是在海宴享受海鮮是需要付出額外費用的,還會因海鮮種類而價格有別,沒法像上品僖這樣無限量、不限種類的暢用。羊毛出在羊身上,那麼就端看各人喜好作選擇吧!

CIMG2515.JPG
【海鮮】
這盤裡有甜貝、扇貝、曼波魚 (這個沒啥滋味,就補充點膠原蛋白吧)
花枝漿、石蟹足、鮮蚵、蛤


CIMG2521.JPG
【海鮮】
這一盤裡有小花枝、小管、軟絲、魷魚、鮮干貝、鯛魚片


CIMG2516.JPG
【龍蝦沙拉】
吃的到細碎的龍蝦肉,加上甜甜沙拉醬,口味不錯
不過底下的生菜似乎沒有瀝乾,泡到水的部份口感就比較差些



 

餐後甜點最吸引我的,就是俄羅斯卡比索冰淇淋無限享用,這可是三大冰淇淋品牌之一喲!而且很少看的吃到飽的火鍋店,在冰淇淋上頭如此砸重本,光憑這點就可以加很多分呢!而飲料方面,提供有冰沙、現煮咖啡、可樂、汽水曲線瓶等,可惜沒有真正能止渴的飲料可選,不過好像一般也都是這樣子啦! (迷之音:明明人家就有準備茶包可以沖熱茶 我:這個不算數 ) 。


CIMG2523.JPG CIMG2524.JPG
CIMG2509.JPG CIMG2508.JPG
【蛋糕、甜點、水果】
餐後習慣吃點甜食的我,卡比索冰淇淋是決對不能錯過的,香濃滑順的口感很讚
至於蛋糕方面,我覺的吃起來都還 OK,少了一點驚艷的感覺
而水果完全沒碰,因餵我吃太多甜食了...


CIMG2505.JPG
【飲料與甜食】
飲料的選擇不少,熱咖啡、冰沙、曲線瓶汽水等
還有雀巢系列鋁箔包與QOO,小朋友會很愛吧?



若純粹只是想享用火鍋,而且認為海鮮一定要吃活跳跳的或現殺的,海宴會是首選 ( 不過訂位不太好訂就是了 )。反之,若認為甜點也很重要,海鮮只要新鮮就好,那麼上品僖就是最佳的選擇啦!不過對於賴以捷運為生的我來說,再加上地緣關係,鍋裏王會是個比較方便的選擇。所以,每家店各有所長,也請各位看倌各取所好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永康商圈

〈臺北‧永康商圈〉喫飯食堂 ~~ 精緻臺菜‧屬於我們的鄉愁

〈台北‧永康街〉樂麵屋


※ 麻辣鍋

〈台北‧捷運芝山站〉川府麻辣火鍋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

〈台北‧長安東路〉小黑牛 精緻吃到飽 Small Black Cattle Spicy Hotpot

〈新北市‧捷運永寧站〉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 天氣冷的好選擇

〈板橋‧捷運府中站〉十三香 頂級麻辣鴛鴦鍋 精緻吃到飽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