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69.JPG

CIMG0364.JPG

 

 

 AdD :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 32 號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au.edu.tw/

 

 

說起真理大學,雖然說我來淡水的次數早已數不清了,卻從未踏入過這個靜謐、依山而建、小而美的校園,今日突訪,只為親眼鑒賞真善忍美展所展出的畫作。

很多美好的事物,隔著螢光幕欣賞與親臨現場所享受到的感覺,竟是如此大大的不同。明亮的構圖,代表著希望永不息滅;即使遭逢不幸,受難遭苦的人們依然以堅毅的臉神,向世人宣告著自己仍然堅定著自己的信仰,只因為相信這就是真理;圓滾滾的眸子透露出孩子特有的純真氣息,在陰雨天裡手持標語,只為喚起世人的良知與正義感。是的,這就是真善忍美展所要傳遞你我的訊息,一幅幅作品的背後,都是令人一則則動容的故事,透過畫家細膩的筆觸與心靈道德的昇華,再佐以純正的傳統技法,展現在觀賞者面前的,竟然不是肉眼所見的表象,更是一種心靈的悸動與交流,不虛此行。(真善忍美展訊息 : http://pa701009.pixnet.net/blog/post/26375330)

站在真理大學的校園裡,也許佇立在某個角落裡的大樹,會是當年馬偕博士所親手栽下的吧 ?  歷史,就在這一天又一天時間的流逝當中,逐漸匯集而成。凝望著古樸的牛津學堂,彷彿還能見到馬偕博士的身影,在諄諄教誨著莘莘學子們。讓我神思的是,是什麼動力驅使著馬偕博士遠渡重洋來台奉獻自己,我想了許久,也許正如這所大學之名一樣,是的,那便是真理,以及對神的正信。

在以真理為名的校園裡,展示著描繪一群追尋真理者故事的畫作,也許這並非偶然,而是上天巧妙的安排吧 ?

 

CIMG0366.JPG
牛津學堂
當年馬偕博士來台傳道、從事教育事業時所蓋的西式學堂
經費來自家鄉 (加拿大安大略省牛津郡) 鄉親的捐助

 

CIMG0363.JPG
真善忍美展就在牛津學堂內舉辦

 

CIMG0361.JPG CIMG0360.JPG
CIMG0359.JPG CIMG0358.JPG
校園內也有著林蔭道路、運動場與現代化建築
不過,最令我嚮往的,還是古樸的牛津學堂與大禮堂,我想,是因為其獨特的歷史美感與神聖氛圍吧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食玩淡水

〈淡水‧小白宮〉淡水河邊餐廳 The River Restaurant & Coffee

〈淡水‧真理大學〉新疆界

〈淡水‧紅樓〉Red 3 cafe

〈淡水‧真理大學〉雅帝經典美食飯店

 

※ 校園巡禮

〈台北‧關渡〉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