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 : 北縣 淡水鎮 新民街 33 號 ﹝抵達捷運淡水站後,轉搭 R36 or R38
Tel : (02) 2625 - 6989   分機188
Open Time : Am 11:30 ~ Pm 14:30 ; Pm 17:30 ~ Pm 22:00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ya-dear.com/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334937

Recommendation :
  • 歐式套餐:博根地焗田螺/開胃菜、紐約克牛排/主菜
  • 南洋料理:香茅牛肉/冷盤、蝦醬空心菜/熱炒、南洋海鮮河粉/麵點、泰式辣麻雞/炸物、月亮蝦餅/炸物、泰皇海鮮鍋/湯羹
  • 中式菜餚:果律鮮蝦球/炸物、糖醋鮮魚片/炸物、鹹魚雞粒豆腐煲/煲、雅帝窩仔豆腐/煲、蟹黃芙蓉煲/煲、竹林話語/燴物、XO醬肥腸/熱炒
  • 日式料理:和風浦燒鰻/冷盤


 






Price & Appreciation : 需收取 10% 服務費
 



-----【歐式套餐】------


 《開胃菜》

  • 博根地焗田螺  ─  ★★★★:一份共有肉質鮮嫩的田螺,每顆約略比十元硬幣小些;焗烤部份的量並不多,剛好可以封住裝盛田螺器皿的洞口而已,算是點綴性質的囉。至於調味方面,似乎是採用蘑菇醬吧?嚐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整體而言,還挺合我的口味的,不錯吃;原本覺的博根地焗田螺的份量有點偏少,可是後來在享用完整套套餐後,卻是飽的不行,所以從結果來看,算是份量適中的囉!


博根地焗田螺




 《主菜》

  • 紐約克牛排〈NT. 780〉 ─  ★★★★☆:牛排本身的份量不算少,約略 15 cm X 8 cm X 1.3 cm 左右 ;外觀上,看的到烤網縱橫交錯的炆痕,不過色澤偏黑,是整份餐點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口感方面,肉質鮮嫩有彈性咀嚼不需費力就可以嚥下去囉!湯汁保存很完善。經過這一次用餐後,我終於明白紐約克牛排的美味之處了。配菜上,既然有大肉,當然還是搭配些蔬菜均衡一下為好,另外還有充滿濃濃香氣的純馬鈴薯泥 ( 似乎沒有調過味,只是經過水煮而已,只能說真是夠健康囉!應該用奶油稍微調味一下的捏... ),吃來挺有飽足感,當然熱量也是不少囉!但是有一點要提醒的,那就是如果是不見血的人,不建議點這道主菜,因為這次我去用餐時,儘管已經跟服務人員 ( 應該是經理吧!挺有氣質的 ) 強調要全熟的了,可是送上來的時候,一切下去還是會見到頗多血水滲出來捏...讓我實在是 Orz,不過好吃是沒話講啦!


紐約客牛排



※  歐式套餐部份,均附有主廚經典沙律主廚每日特湯 or 奶油海鮮濃湯甜點飲料 ( 有咖啡與紅茶可選 ) 與水果。基本上,我個人覺的都有在水準之上,且品質都相當令人滿意。整套餐點吃下來,非常的有飽足感,可能會有點撐喔。









-----【南洋料理】------


《湯羹》

  • 泰皇海鮮鍋〈NT. 650〉  ─  ★★★★☆:這個泰皇海鮮鍋的份量十足 ( 砂鍋直徑略比 30 cm 大些 ),大概需要 6~7 人共同享用。至於用料方面,不僅海鮮部份非常豐富,包括了蝦子、一隻完整的大螃蟹 ( 品種不詳,因為我個人不碰蟹類 )、烏參鮮魚片魷魚片等等,另外還有滑嫩的豆腐、鮮甜的高麗菜,以及寬板的冬粉,決對物有所值。當然,最重要的湯頭,儘管看似重口味,實際上僅有清爽香郁的咖哩,再加上溫潤奶味辣度方面不會很強烈,滿順口的,我想不太吃辣的人應該都能接受才是。 (2008.01.05)


泰皇海鮮鍋



 《冷盤》

  • 香茅牛肉〈NT. 300〉  ─  ★★★★:牛肉部份相當滑嫩,份量也不少,佐以酸酸甜甜的醬汁,再搭配上鮮脆的洋蔥條塊與對切的小蕃茄真的是非常的開胃喔!而在品嚐這道菜餚時,不時會感受到檸檬的清香,這就是香茅的魅力,讓整體的口感變的十分清爽順口。不過,老實講,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熱呼呼的牛肉捏... XD。


香茅牛肉


 《熱炒》

  • 蝦醬空心菜〈小-NT. 180;大-NT.250〉  ─  ★★★☆:蝦醬的味道,雖然沒有非常濃郁,倒也十分清爽,鹹度剛剛好,蠻香的空心菜的部份,應該有特別挑選過,外表鮮翠,口感清脆。放上一點蒜末與去仔的紅辣椒,整體而言,頗具開胃效果。


蝦醬空心菜



 《麵點》

  • 南洋海鮮河粉〈NT. 220〉  ─  ★★★★☆:河粉口感香 Q 帶勁,味道有些許,還用了我最愛的沙茶醬下去調味,真是太讚了;其實嚴格說來,河粉應該不算麵點類,但我實在不曉的該如何分類,就勉為其難擺這囉...。海鮮配料非常豐富,包括有鮮蝦海參象拔蚌花枝塊潮鯛魚塊份量不會很小氣。提醒一點,如果說有點其他的麵點類菜餚,那就不太需要再叫白飯囉!以免吃太飽。


南洋海鮮河粉



《炸物》

  • 月亮蝦餅〈NT. 320〉  ─  ★★★☆:半徑長達 9 cm 、厚度達 1 cm 的月亮蝦餅,有著金黃酥亮的外皮,一口咬下溫潤微酥;中間所包裹的蝦肉塊,從外觀就可以清晰的辨別出來,果然是真材實料,而且肉質蠻彈牙的,也很新鮮;搭配上集味於一身蝦醬,非常開味。不過,不曉得是不是我對於月亮蝦餅沒有特別的偏好,這道菜餚並沒有讓人有驚艷的感覺,但無庸置疑的,雅帝的月亮蝦餅有一定的水準,還不錯。  ( 2007.8.10 )


月亮蝦餅


  • 泰式辣麻雞〈NT. 280〉  ─  ★★★★:如果不搭配店家特製的泰式醬汁,那可真有點像是肯德基的雞米花呢!雞肉應該是選自雞腿部位吧?( 店家說是採用跑山雞喔! ) 所以有彈性,而且肉質不乾澀外皮的部份炸的金黃酥脆,但是過份乾燥,卻恰好能吸附泰式醬汁,搭配的挺妙的。泰式醬汁融合了三味,豐富了炸雞塊的口感。其實不會很辣,挺剛好的,除非直接舀醬汁來喝 XD。


泰式辣麻雞

 






-----【中式菜餚】------


 《熱炒》

  • XO醬肥腸〈NT. 280〉  ─  ★★★★☆:先經過油炸後的肥腸,本身的厚度適中 ( 約 0.5 cm )頗富咬勁,搭配帶有微微辣味的XO醬下去熱炒,香味四溢而且非常下飯,讓我破天荒的叫了第二碗白飯呢! ( 不過事後證明,吃兩碗飯會太撐了點 ) 至於陪襯的芹菜豆干,在XO醬的魔力下,讓整體風味變得更棒,不過這道料理偏油了些,我想這是熱炒類所無可避免的吧?更何況主角還是富含油脂的肥腸呢!只好暫時忘卻卡路里的壓力,盡情享用吧! (2008.01.05)


XO醬肥腸



《燉物》

  • 古意東坡肉〈NT. 280〉  ─  ★★★:如果單就醬汁味道來說,味道甘醇不會死鹹,蠻適合配飯一起享用的。可是....,這塊東坡肉未免也太肥了吧 ~~~ ,從切面不難看出來,整塊肉大概只有 1/3 是瘦肉,其它部份全是肥肉,所以我們一人只吃一塊就放棄了,相當可惜。不過瘦肉部份,入口即化,處理得還不錯。如果是喜歡品嚐偏肥東坡肉的人,這道古意東坡肉其實還蠻讚的。 (2008.01.05)


古意東坡肉


肥滋滋 XD



 《燴物》

  • 竹林話語〈小-NT. 240;大-NT.360〉  ─  ★★★☆:之所以會點這道餐點,我想充滿詩意的名稱,應該是功不可沒吧!味道方面相當清爽雪白的竹笙吃起來略具脆度,而絲瓜部份蠻特別的,我猜是用熱油淋熟的,所以絲瓜本身很有骨氣地站得直挺挺的,不會軟趴趴,一口咬下吃的到絲瓜本身鮮甜。外觀上,加了些許的枸杞作為點綴,整體的配色蠻美的。不過我還是比較愛吃軟趴趴的絲瓜捏...。(2008.01.05)


竹林話語



 《炸物》

  • 糖醋鮮魚片〈NT. 380〉  ─  ★★★★:鮮魚片的肉質緊實的,沒有魚刺,可以大口大口的放心吃;不過因為我嘴拙,實在猜不透到底是用什麼魚下去炸成的,好吃比較重要啦 糖醋的味道很棒,酸度與甜度的比例鏘鏘好,穠纖合度,會讓人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吃呢!( P.s 這樣一來,雅帝的糖醋料理應該都滿不錯的 ) 除了主角外,沾附上糖醋醬汁的彩色椒片洋蔥片,也蠻好吃的。如果說鮮魚片的熱度可以再高一些,我想會更棒。(2008.01.05)


糖醋鮮魚片

  • 果律鮮蝦球〈NT. 360〉  ─  ★★★★☆:其實就是一般經常吃到的鳳梨蝦球囉!蝦子本身的肉質相當肥美,通常炸過的東西都會略為縮水,不過送上來時,每尾蝦子還是相當大一球,約比五十元硬幣大些;至於裹粉的部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可能是因為外表沾有美乃滋的緣故,所以口感略為濕潤。味道方面,則是香香甜甜的( 因為有美乃滋啦),搭配上酸甜的鳳梨片,好吃。


果律鮮蝦球



 《煲》

  • 鹹魚雞粒豆腐煲〈NT. 280〉  ─  ★★★★★:豆腐的部份,是採用雞蛋製成的豆腐,每個大小約為 2cm 的正立方體,略為過油後就起鍋了,口感上香嫩順口;雞粒則是選用帶皮的雞胸肉塊,大小約小指頭的第一個指節般大,口感則有別蛋豆腐而呈現出略具咬勁的感覺,豐富了整體的層次。味道方面,有點微辣 ( 是那種香香的辣,不會讓人想要一直喝水 ) ,本來還擔心放了鹹魚會不會味道過重,好在香而不死鹹另搭配上蘑菇丁香菇丁,真的是超級下飯喔!!


鹹魚雞粒豆腐煲



 

  • 雅帝窩仔豆腐〈NT. 350〉  ─  ★★★★:豆腐的部份,同鹹魚雞粒豆腐煲,很讚,入口即化。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豐富的海鮮料,包括蝦球鮮帶子圓雪魚海參蘭花蚌等,用料實在。在調味方面,算是比較重的口味,配飯剛剛好,略帶辣味


雅帝窩仔豆腐


 

  • 蟹黃芙蓉煲〈NT. 300〉  ─  ★★★★☆:這個煲算是味道比較清爽的了,蟹黃的味道非常的香濃,再搭配上柔順的竹笙,以及鮮嫩的蟹足肉,經過略略的勾芡後,很下飯呢!豆腐的部份,同鹹魚雞粒豆腐煲,還是一樣好吃喔!來雅帝用餐,一定要點個煲來嚐嚐看!


蟹黃芙蓉煲







-----【日式料理】------


 《冷盤》

  • 和風浦燒鰻〈NT. 380〉  ─  ★★★★:每片鰻魚均約 6 cm * 3cm * 1cm,相當厚實,份量也不少;鰻魚皮的部分富彈性咬勁,有 QQ 的口感,肉質軟而不爛,相當好吃。醬汁的部份,甜度適中,蠻合我的胃口的。不過由於是冷盤,所以呢,香氣方面就不是很明顯了,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瑕不掩瑜啦!


和風浦燒鰻






---------【後記】---------
 

就在要領年終獎金的前夕,寢室長大人跟我跑到淡水真理大學附近 ( 嚴格來講,應該是只有我衝去淡水啦!寢室長大人本來就住在那附近了 ) 的雅帝用餐。以往到淡水,我是習慣去紅樓用餐,不過寢室長大人總認為紅樓那裡又貴又吃不飽,而且用餐環境不夠優 ( 寢室長大人說太暗了,可我說這樣才能欣賞到淡水的夜景啊! ),所以一直找我要去雅帝用餐。

剛好這次休假適逢六、日,我就應寢室長大人之邀,來到這家他讚不絕口的雅帝用餐囉!事後證明,果真如寢室長大人所言,我對於雅帝的用餐環境、餐點均感到相當滿意,非常感謝寢室長大人的堅持與破費。

雅帝的用餐環境真的很讚,明亮而且寬敞典雅不嚴肅。在用餐服務方面,由於服務人員的數量充足,所以服務品質非常好,常常水沒喝幾口,服務人員就來添水囉!( 可能是我喝太大口了吧 XD ) 這次用餐主要是享用西式套餐,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試試看中式的合菜好了,因為這次看到不少客人點,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才是,不過份量似乎不多就是了。  ────   2007/01/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淡水

〈淡水‧真理大學〉真理大學

〈淡水‧真理大學〉新疆界

〈淡水‧紅樓〉Red 3 cafe

〈淡水‧小白宮〉淡水河邊餐廳 The River Restaurant & Coff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淡水 雅帝 飯店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