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 : 台北縣淡水鎮新民街 78 號 (於淡水捷運站旁搭小巴紅36、紅38,於新興農會站下車)

 TeL : 02-2621-3223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00;Pm 17:00 ~ Pm 20:30 (周一公休)

 

說起淡水,之前寢室長大人比較有空閒的時候,我還蠻常往淡水跑的,現在因為職務調整的關係,兩個人的放假時間都兜不攏,距離上次特別相約一起吃飯,好像是一年多前的事情了 。這回到他地盤上撒野,因為先前已經確認過他的休假情況了,當天要上班,索性也就不呼朋引伴了。不過看著別人網誌上的描述,再惦量惦量自己的食量,外加路途有點距離,因此特別情商阿忠作陪啦 ~~ 要來之前,我還特別囑咐阿忠要餓一點,希望此行能一口氣攻陷全部有興趣的菜餚,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螳螂當車之譏呢!

像是大盤雞好了,雖然菜單寫是至少三~五人份起跳,原本打算兩個人要衝了,還好隔壁桌及時送上一份,天啊!超級大盤的啦,我看三個大男生吃都年年有魚綽綽有餘,只好等下次湊齊人數再點啦 ~~ (我看找廷廷一家人殺來好了)。最後此行跟阿忠兩人吃飽飽,也只花了 NT. 505 (新疆界沒有收一成服務費ㄛ~~ 但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也很細心,點太多菜還會建議改掉),而且點的菜餚口味都還不錯,算是 CP 值頗高的一家店,再者店內的用餐環境也蠻不賴的,很適合多人聚餐 (有大圓桌ㄛ ~)。

吃飽飽後,附近就有淡江中學跟真理大學(記得順道去牛津學堂參觀真善忍美展ㄛ~~ http://pa701009.pixnet.net/blog/post/26375330)兩個景點,不妨去散散步有助消化囉 ~~~ 改天有機會路過這裡,再來嚐嚐新疆界的其它菜餚吧 !

 


新疆界的菜餚種類很多元,重點是價格都蠻親民的

 

 
左 ─ 牛炒揪片子 NT.90 ;右 ─ 牛肉絲揪片子 NT.90
手工麵是新疆界的特色之一,這揪片子是一片片的麵塊,口感厚實而具咬勁
有點像麵疙瘩,不過比一般常見的麵疙瘩要來得大上許多
因為天氣熱,我就點炒的,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蠻不錯的,味道嚐起來有點像茄汁乾燒
裡頭的配料,則有洋蔥絲、紅蘿蔔絲、青江菜、香菇絲等,至於牛肉略嫌老了點,可能改點豬肉會好些
至於煮湯的是阿忠點的,我沒有去嚐湯頭,但阿忠說味道不錯
重點是兩人各吃了一碗/盤揪片子後,就已經八分飽了,可見份量確實不少

 

 
烤包子 ─ 孜然羊 NT.40
這烤包子的外皮很薄而且酥脆,輕叩就會像雞蛋殼般迸裂開來
但神奇的是,底下的外皮卻又軟而 Q,實在讓人想不透怎會如此咧 ?!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
至於內餡的的孜然羊,氣味上孜然味有出來,但若可以再鮮明點會更好
而羊肉是碎肉,嫩度不是很夠 (我就是愛吃嫩的啊~~),混有洋蔥片
整體嚐起來有點檸檬的清香味,吃的時候還會滴湯汁,可以點來嚐試看看

 

 
一口香肉饢(ㄓˋ) ─ 羊肉 NT.25
金黃酥脆的外皮來自熱鍋油炸,因此儘管口感酥脆,但總覺得稍嫌膩口 (心理作祟 ?)
裡頭內餡依舊是羊肉混搭著洋蔥片,湯汁保存得不錯,口感濕潤
若真要比起來,烤包子比較深得我心

 

 
前 ─ 孜然烤羊肉串 NT.120 ; 後 ─ 孜然烤牛肉串 NT.120
無論是牛肉串還是羊肉串,經過烤炙後肉質都保持得不錯,很好咬,而孜然的香氣也有帶出來
不過我覺得還是板橋的小喬比較豪邁點,那烤肉串的孜然香氣可是風起雲湧般的襲來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食玩淡水

〈淡水‧小白宮〉淡水河邊餐廳 The River Restaurant & Coffee

〈淡水‧紅樓〉Red 3 cafe

〈淡水‧真理大學〉雅帝經典美食飯店

 

※ 新疆風味

〈板橋‧江子翠〉小喬新疆羊肉串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