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26.JPG

CIMG0327.JPG

 

 

 AdD : 台北市酒泉街 10 巷17 號 (自捷運圓山站 1 號出口步行,不到 1 分鐘可抵)

 TeL : (02) 2595 - 5200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Pm 18:00

 

說起圓山捷運站,這個距離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TAIPEI INT'L FLORA EXPO)會場最近的捷運站,可是我從小到大最為熟悉的一站,因為我是在這兒土生土長的。每次要搭捷運往某處去的時候,總會以圓山站作為起點,然後再以此為終點漫步回家去。不過,隨著歲月的流逝,很多很多的記憶也漸漸記不清了,大概是老了吧 ?!  ... 。

既然是當地人,隨著花博會腳步的逼近,自然要介紹一下附近的在地美食囉 ~~ 而這家外觀看來相當不起眼的圓山山東餃子館,老實講,如果不是因為自己愛吃去買了美食導覽的書 ─ 老店:美食達人陳鴻的私味秘藏 ─ 來看,還真是會錯過捏 ~~~ 。在此順便藉機說明一下,很多人都會問我放假時在幹嘛 ? 我都會回答說在看書 (其實更多的時間是在吃 ),然後就會接著問怎麼不去深造 ... 這時候我就會無言了,因為我都在看美食的書,所以如果要深造,就得存一大筆錢到法國的藍帶學院去了,但是自從看了電影美味關係還有讀了廚房裡的人類學家一書後,我決定還是安份守己當個快樂的愛吃鬼就好了 ~~

回歸正題,比起水餃,外省美食還是牛肉麵比較合我的味口 (據說本省人是不吃牛肉的,因為古早時代務農,對牛隻存有感情),但這家山東餃子館的水餃卻出奇的讓我留下好印象,至於特別在哪裡呢 ? 請各位往下看我的看圖說故事啦 ~~ 對了,特別提醒一點,這家店就只有三個人內外場兼包 (據說是老闆娘黃麗華跟她的兒子),因此要到這兒來品嚐美味的水餃,就請多一點耐心等候,不過我覺得從價格與美味度來說,也算是值得等待的了。

 

CIMG0314.JPG
店家提供的花樣不是很多,但各個都是翹楚ㄛ ~~
另有酸辣湯 (小-NT.20、中-NT.30、大-NT.50),不過這回來天氣熱,就沒點了

 

CIMG0313.JPG
整間店就這麼大,雖然是小店,但提供客人打發時間的電視機還是有的
而在大熱天裡享受熱騰騰的水餃,也不用怕汗流不止,因為店內有冷氣

 

CIMG0320.JPG CIMG0318.JPG
水餃每顆 NT.5 ,裡頭的用料既非韭菜也不是高麗菜,而是價格比較貴的韭黃ㄛ~~
(韭黃其實就是韭菜,只不過以人工方法讓韭菜在無光線的環境生長,使葉綠素消失,口感細嫩無腥味)
而豬肉則選用三層肉,以手工剁勻並加入大骨湯製成獨門餃肉,而餃子皮也是手工桿製
吃的時候,其實不太需要沾醬料,建議直接入口感受水餃本身的好滋味
山東水餃講究的皮Q薄餡多湯汁足,在這兒你不會失望的

 

CIMG0321.JPG CIMG0322.JPG
綜合拼盤 NT. 150
份量真的蠻大一盤的,裏頭有牛腱肉片、豬頭皮、豆干與海帶,再外搭口感清甜不嗆的洋蔥塊,好吃
我想眼尖的你應該有注意到才是,這滷味拼盤上頭竟然沒有淋上醬油膏
是的,圓山山東餃子館的滷味本身就滷得很透,然後再多一道工經過煙燻,
因此吃起來本身就些微的帶有蔗糖香氣與煙熏香味,而豬頭皮更是油而不膩的令我讚不絕口
牛腱肉片與海帶則是軟嫩適中,也很讚,豆干本身沒有空隙卻也十分入味而好吃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其實這一帶大多是小吃為主)

〈台北‧北大同〉 大龍峒肉羹

〈台北‧北大同〉 皇家精緻手工摃丸肉羹

〈台北‧北大同〉 熊會長油飯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