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ress : 北市 哈密街 63 巷  11-3 號 ﹝ 近捷運圓山站 ;大龍市場附近 ﹞

Open Time :  Am 05:30 ~ Am 10:00 ﹝賣完為止;公休時間不固定 Orz﹞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111641
Recommendation : 油飯﹝每碗 20 元﹞、滷蛋﹝每顆 10 元﹞







Appreciation: 

這次要介紹的北大同美食,也是當地人耳熟能詳的喔!其實,這家賣油飯的店,是沒有招牌的啦!只不過你問問在地人,他們都會跟你說:「喔!我知道啦!你在說熊會長的油飯啦!」( 我也是在地人啦 XD )


油飯



早先,熊會長油飯只是一個位於里民活動中心旁的路邊攤而已,以賣油飯為主,還有配油飯用的湯;那時,就已經是門庭若市囉!不過,下雨天的時候,就很麻煩了,因為有被雨水滴到的可能。忘了是何時,遷到現址,所以下雨天也能安心享用啦!

如果到這來,一定要品嚐油飯 ( 廢話XD ),真的超好吃。首先,單就油飯本身來講,其實挺清爽的;嚴格講起來,「油」飯的油,是來自店家的獨門滷汁。這滷汁從外觀上所能看出的端倪,就是肥瘦肉參半,而味道上,則是鹹中帶著微甘,所以嚐起來不會死鹹香氣十足。另外,店家會加上不太辣特製甜辣醬,一同構成這碗油飯界的翹楚。

就我個人習慣來說,我是不加甜辣醬的,因為我挺喜歡滷汁本身的香氣與味道,而且加上甜辣醬後,會把獨門滷汁的香氣覆蓋掉喔!What a pity !! 另外,滷蛋的部分也很棒,除了滷的很透外,蛋白部分口感略硬富咬勁,而蛋黃則十分鬆軟

最後,有一點要說明的,那就是熊會長油飯的公休時間不固定,因為有時候他們會跟團去旅遊,那就很歹勢了。所以,品嚐美食也要碰碰運氣喔!Orz


蘿蔔魚丸湯






---------【後記】---------

熊會長油飯,我從小學就開始吃了,我已經忘記是在怎樣的一個機緣下,品嚐到熊會長油飯的。不過,在我印象中,美味不變一直都非常好吃 ( 不過我家人比較喜歡別家的捏... )。

大學時,如果有同學來找我,有機會的話,我都會帶同學來品嚐一下的。畢業後,竟然有同學為了吃油飯來找我...是怎樣?!

寫這篇文章,併附上照片,給曾經品嚐過的同學們,解解愁吧!XD    ( 特別是咕咕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