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 : 北市仁愛路四段 266 巷 8 弄 2 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 3 號出口;國泰醫院旁 ﹞
Tel : (02) 2325 - 6878
Open time : Am 11:00 ~ Pm 22:00 ﹝Pm 14:00 ~ Pm 17:00 為下午茶時段﹞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salut.com.tw
Photo Album: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089301

Recommendation :
  • 餐點類: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椰香紅咖哩雞柳、茶香嫩燉牛肉、茄汁醬燒豬排
  • 奶茶類:錫蘭烏巴奶茶英式伯爵奶茶歌劇綠奶茶、蘇格蘭奶油茶奶茶、肯亞奶茶






Price & Appreciation :  另收 10% 服務費


------【餐點】------

  • 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NT. 270〉─  ★★★★☆:這個烤雞腿,份量十足,有一個男生的手這般大喔!厚度最大達 2 cm;外皮酥脆且多汁肉質的部份,也是烤得不乾不燥,但仍有進步空間,似乎可以讓雞肉更嫩更多汁些吧?( 還是我要求太高了咧? ) 至於味道,鹹甜適中,因為是香草烤雞腿,自然在雞皮上沾附了許多的香草,不過切得挺細碎的,我認不太出來就是了。配菜的部份,我只能說很健康就是了,因為是用水煮的 ="= ,包括有兩片紅蘿蔔、兩朵綠花椰菜( broccoli )、兩根玉蜀黍。另附有兩糰白飯,上面糝有些許的香草,不過沒啥味道就是了。

 


普羅旺斯香草烤雞腿


 

  • 椰香紅咖哩雞柳〈NT. 250〉─  ★★★★:這道主餐的咖哩味十分的香濃順口,我想可能是因為加了椰漿的關係吧?不過椰子的味道並沒有特別濃厚而辣度方面,雖然 menu 上標示為中辣,但我個人覺的沒有很辣,反倒是很下飯,害我把淋了醬汁的兩糰飯都吃光光囉!外觀上呈現淡雅的橘紅色,畢竟是紅咖哩嘛,主要是源自紅辣椒的色澤。而雞柳的部份,我覺的吃起來像是用雞胸肉切成柳條狀而成的,並非雞的小里肌肉,因此在口感上,覺的有一點點澀澀的,不過跟紅咖哩挺搭的,份量上也不少。這道主餐,推薦給喜歡咖哩的朋友喔!



椰香紅咖哩雞柳


 

  • 茶香嫩燉牛肉〈NT. 250;僅餐供應〉─  ★★★☆:根據官網指出,這款是採用紅茶中式香料來燉煮牛肋塊而成。嚐起來的感覺,與紅燒牛腩飯神似,但聞的時候多了股茶的清香。由於選用牛肋 ( 共六塊 ) 下去燉煮,所以稍稍油的點,但不至於膩,而肉質本身相當的嫩,蠻好吃的。味道方面,偏向於重味道,但不會過鹹醬汁挺下飯的。紅、白蘿蔔塊都燉煮的很入味,軟硬度也剛剛好。這款算是比較偏向中式的,吃不慣西式、泰式料理的人,可以嚐嚐這款喔!

 


茶香嫩燉牛肉


 

  • 茄汁醬燒豬排〈NT. 270〉─  ★★★☆:採用豬仔嫩肩部位製成的豬排,肉質不油不澀,而且用略微酸甜茄汁燉煮的十分入味,蠻好吃的。不過,唯一可惜的是,有豬仔的骨頭夾雜於豬排中,所以用刀子切劃時不甚方便。另外,如果厚度可以在增加些,會更有口感。

 


茄汁醬燒豬排


 

  • 墨西哥香腸焗烤飯〈NT. 250〉─  ★★★:焗烤起士份量不是很,剛好蓋滿盤子而已 ( 盤子本身不大喔 );香腸的部份,是切成片狀的,儘管腸衣略帶脆度,但是香腸本身的味道沒有很特別,有點可惜;的部份,混有切成薄片的蘑菇片、蕃茄片,並且拌有肉醬湯汁,本身蠻夠味,搭配焗烤嚐起來味道不會很膩。如果說喜歡焗烤,卻又不喜歡起司味道過於厚重的話,可以點這道主餐來試看看。 ( 2007.9.17 )






------【奶茶類】------ 

  • 英式伯爵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店家網站的介紹,此款係大吉嶺紅茶雲南紅茶混合佛手柑所沖泡出來的茶品。我在喝的時候,覺的茶味很重且香濃奶味也很香濃,而且不會很甜,好喝!



  • 法式伯爵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店家網站簡介,這是一款帶有紫色矢車花瓣的伯爵茶,屬法式風味。至於我的品嚐心得,跟英式伯爵奶茶相同,只是這次我喝起來似乎沒有上次好喝捏...可能是錯覺吧?!

 

 

 

  • 歌劇綠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店家網站簡介,這款茶品所用的綠茶葉以多種紅色水果香 ─ 草莓、紅莓、紅櫻桃等 ,所以喝來會淡淡的水果香喔!我喝的時候,還是覺的茶香奶濃甜度適中喔!

 



 

  • 錫蘭烏巴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店家網站簡介,本款係以世界聞名的錫蘭烏巴紅茶為底 ( 我倒是第一次聽過,看來我孤陋寡聞矣 ),口味十分濃郁喜濃茶者可嚐試看看。我在品嚐的時候,還是覺的茶香奶濃甜度適中喔!( 唉...不太能分辨捏 XD )


 

 

  • 蘇格蘭奶油茶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官網表示,這款奶茶是採用薰以巧克力焦糖錫蘭紅茶所調製出來的。很可惜的,我好像對奶茶類飲品無法仔細辨別捏...沒有品嚐出巧克力與焦糖的味道來,還是老話一句,「茶香奶濃甜度適中」。不過這款奶茶可能是因為有使用奶油吧,在茶面會形成一層薄膜,所以怕胖的人 ( Ex. 我 ) 可能要喝別款喔!


 

 

  • 英式早餐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官網,這款奶茶係錫蘭茶印度茶混合而成,帶有強而濃烈的茶香。因此,我在品嚐時,儘管感到奶味十分的濃厚,但茶味並沒有因此被遮蓋掉,仍舊是十分的鮮明。從而,對於我這樣比較喜歡重奶味的人而言,自然是比較不推薦囉!但若是喜歡強烈茶香者,倒是挺推薦的。


 

 

  • 印度香料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官網,這款奶茶是紅茶葉裡加入研成粉末的胡椒肉桂荳蔻丁香等香料,再和牛奶與糖調和在一起沖煮成的,所以帶有特殊的香氣。我個人覺的,這款奶茶的奶味被香料覆蓋過去了,而且這種特殊香氣,似乎比較合印度人的口味吧?若是想嚐鮮,是可以試看看啦!


 

 

  • 肯亞奶茶〈NT. 180 - 冰〉─  ★★★☆:根據官網,這款奶茶是由來自肯亞的美麗傳統茶葉所製成的,茶湯濃厚含有水果味,適合添加牛奶飲用。我在品嚐的時候,還是覺的茶香奶濃甜度適中喔!( 唉...不太能分辨捏 XD )





------【調味薰香茶類】------ 

  • 皇家結婚曲〈NT. 170 - 冰;NT. 160 - 熱〉─  ★★☆:這款薰香茶帶有淡淡的椰奶香,至於Menu簡介上提到的焦糖味,可能是因為被茶本身的味道蓋過去了,並沒有很明顯。茶味方面,算是相當濃厚,如果沒有加鮮奶,會有點澀口喔!( 2007.9.17 )





※   每個餐點均附 160 元的茶品 ( 超過補差額即可 ),所以可說非常划算。另外,均附有餐後甜點 ( 這是我唯一不滿的地方,只有小小的一塊方形蛋糕而已,味道普普 ) 與生菜沙拉 ( 份量不多,剛剛好,有點像是凱薩沙拉,但缺少了起司粉 ) 或濃湯。








---------【後記】---------



很久沒吃到這麼令人滿意的一餐囉!而且在這樣的價位,能夠找到餐好吃、飲料又好喝的,實在有些難。更尤甚者,還是在東區捏....

灑綠餐館的內部裝潢,簡約明亮,人數多的話,另有包廂可以使用,所以是個適合聚餐的好地方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東區

〈台北‧東區〉山小屋拉麵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

〈台北‧東區〉蔥花 欣葉小廚 Shinyeh's Table

〈台北‧東區〉加州燒烤堡 California Grill

〈台北‧東區〉饗食天堂‧明曜店

〈台北‧東區〉韓聚烤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館 灑綠 Salut 東區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