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ress & Tel : 連鎖店﹝ 請至官網查閱 ﹞
Open Time : Am 11:30 ~ ??? & Pm 17:30 ~ 22:00 ﹝ 例假日用餐時段限二小時 ﹞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baigu.com.tw/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219915
Recommendation : 杏鮑菇沙西米DIY百菇丸







Price & Appreciation : 餐點部份採套餐形式,價位皆不同,可至官網查閱

  • 杏鮑菇沙西米  ─  ★★★★:將杏鮑菇用熱水燙熟後,即以冰塊冰鎮,品嚐時沾著哇沙米醬油。吃起來很開胃味道清爽,杏鮑菇本身很甜脆。我個人認為杏鮑菇在功效上,也許沒什麼特別的,但就口感而言,實可謂菇中極品。傳說,杏鮑菇嚐起來似鮑魚,聞起來略帶杏仁味,故名之。


杏鮑菇沙西米

 

  • DIY百菇丸  ─  ★★★★:味道很棒,非嚐不可喔!跟一般的香菇丸比起來,佰菇園的較有香菇味。嚐起來軟硬適中,且脆脆的。這道菜雖名為DIY,不過呢,並沒有說是誰DIY,所以我習慣給店員DIY = = ||| ...他們可能會覺得我是從澳洲來的吧?(→ 澳客,請用台語發音 XD)


DIY 佰菇丸


 

  • 佰菇珍餃  ─  ★★:味道平平,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如果內餡改用DIY佰菇丸的話,那就太棒囉...

 

  • 手工小饅頭 ─ ★★★:真的是小饅頭耶,大概是兩塊蜻蜓牌橡皮擦併排這般大而已。味道不賴,不論是直接吃,或是沾煉乳都很對味,質地相當澎軟喔!


手工小饅頭

 

  • 烏骨雞  ─  ★★★:雞肉的肉質不會過軟,應該是有運動過的吧...由於雞肉跟菇類一塊煮,不免讓我聯想到香菇雞湯耶,更正,是高檔的香菇雞湯^^。

 

  • 八寶茶 ─  ★★★:飲料部份,僅提供八寶茶,內含紅棗、枸杞、彭大海、菊花等八種材料,使用前記得前用小木匙稍稍攪拌一下杯底的冰糖,味道甘醇溫和清爽。據說有護嗓的功效。


八寶茶

 

  • 蜂蜜綠茶凍 ─  ★★★:餐後甜點,蜂蜜很香甜,茶凍也很夠味,不會水水的,還不錯。

 

  • 佰菇珍捲 ─ ★☆:這個...我想是裡面最不健康的囉,因為是用油炸的;由於享用時,似乎不是現炸的,吃起來冷冷的,所以評價才會如此。內餡部份,僅約略可知是菇蕈類而已,並無法分辨出其種類為何,也許是因為我認識的菇蕈種類不多所致吧 XD。

 

 



※  湯頭部份,是用烏骨雞熬成的,味道清甜,不足時可請店員添加,餐後亦可打包帶回。喜歡食肉者,可能會覺得肉類不足喔。我常去的是復興店服務態度很好,所以付服務費時,還挺甘願的^^。

 

 

 

-------【後記】---------

很久沒跟 Peggy 去吃飯了,之前記得有跟她提起說要一塊去嚐嚐佰菇園,所以趁今天去試試。其實我已經吃過很多次了,也吃過不少種菇類了,可是印象深刻的,卻沒幾種。

本來 Peggy 說想要去仁愛路看燈海的,可惜錯過時間了。後來我們走路穿過台大校園,到新生南路上的西雅圖咖啡,喝杯晚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