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搬新家嚕 ~ 新網誌在此:http://pa701009.blogspot.tw/,懇請舊雨新知繼續支持捧場啦!
close

夢醒

詞/明淨 曲/修樂 配器:托尼 演唱/姜敏

( ※ 2007. 12 背景音樂強力放送中....)





---------【歌詞】--------- 

輪迴轉世幾千年,

進進出出為哪般?

功名利祿不長久,

世道興衰全在天。


生命本是天上仙,

人生成敗過眼煙。

是非本是前世怨,

得法破迷上青天。


線上欣賞MP3 歌曲下載MP3 旋律下載歌譜下載 (PDF)


※ 本文擷取自明慧網 ( 網頁另提供 real 格式下載 )








---------【聽後感想】---------

原先想說放旋律版的〝夢醒〞作為背景音樂即可,因為光是旋律就夠動人了
不過,如果配上歌詞,則會讓旋律更為深刻,也更加令人感動


短短的幾句歌詞,所表達的意涵卻如此的廣闊、悠遠,並且超然
也許這正是生活在現代忙碌社會的你我,所缺少的一點心靈平靜吧

仔細品味歌詞,我相信對於華人來說
這首歌所要表達的意境,應該不難理解才是


生命究竟為何而來?
這個問題看似抽象,卻非常有意義
千百年來,東西方的聖人、賢哲都在為你我思索答案
終無定論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而且不盡相同
可是到底哪個答案最正確呢?
我想,這首歌給了我們思考的方向^^


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對人生感到迷茫
如果那時能夠回歸、靜思生命的本質
或許,就能夠找到生命的曙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