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846.JPG

CIMG3844.JPG

 

 AdD :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 12 號 B1﹝捷運善導寺站 2 號出口步行 1 分鐘可抵﹞

 TeL : (02) 2321-1818

 BusinesS HouR : Am 11:30 ~ Pm 14:30;Pm 18:00 ~ Pm 22:00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sheraton-taipei.com/r_dragon.htm

 RecommendatioN : 廣式片皮鴨、醬爆鴨骨、烤乳豬拼盤、鮮蝦腐皮捲、皮蛋叉燒酥、港式蘿蔔糕

 

話說不久前快滿一歲的小筆電突然無預警的掛了(真的有堅若磐石嗎?!),送修了一次沒修好,只好跑了第二趟,不僅造成我心靈上的創傷,也讓我赫然驚覺沒有電腦的日子,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所以只好算算存款,另外 buy 了一台 (這次決定暫時揚棄國貨,改用別的品牌)。就在送修完電腦的返家途中,想著今晚又要自己一個人吃晚餐了,突然間悲從中來、覺得找一些人一塊熱鬧熱鬧享用晚餐也不錯,就臨時起意打電話的阿光,結果這回初訪辰園就由我、阿光、Angel 與燁燁四人同行囉!也確實吃合菜要人多才能享受到不同的菜餚。

 

CIMG3805.JPG CIMG3807.JPG
辰園內的氣氛相當典雅別緻,讓人忍不住說起話來輕聲細語的

 

CIMG3816.JPG CIMG3814.JPG
港式飲茶的茶資一般都是另計的,辰原是每人 NT. 40
共有烏龍、香片、菊花、普洱、鐵觀音五種可選
這次選的是菊花,味道很淡雅,喝起來有潤口的效果

 

CIMG3820.JPG CIMG3822.JPG
 
CIMG3821.JPG CIMG3823.JPG
廣式片皮鴨 (半隻) NT.600
鴨皮的部份烤的超級香酥,我從來沒有吃過口感如此酥脆的烤鴨皮,而且在咀嚼的同時,鴨皮內的鴨油會滲出來,味道很香
而鴨肉片的部分,雖然在份量與厚度上都不是給得很豪邁,但是肉質確實軟嫩而細緻,也很美味
而麵皮的部份質感細緻而有彈性,送上來的時候還用蒸籠保溫著,因此初入口時還熱騰騰的呢!
我覺的光吃鴨肉跟鴨皮就很讚了,甜麵醬反而不是重點,只有畫龍點睛之效
辰園的廣式片皮鴨,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當然也是最貴啦)的烤鴨了!

 

 CIMG3832.JPG
醬爆鴨骨 (應該是有另外計價)
片鴨後的鴨骨架,辰園提供了多樣化處理方式,可以燉粥、炒青菜或醬爆它 XD
感謝 Angel 的慧眼獨到,這醬爆鴨骨讓少食白飯的我,將整碗白飯都嗑光光,有夠下飯,而且滋味濃郁卻不死鹹
辰園的醬爆鴨骨其實上頭的鴨肉還蠻不少的,所以對於片鴨的鴨肉片份量略少,終於可以稍稍釋懷了

 

CIMG3825.JPG CIMG3819.JPG
烤乳豬拼盤 NT. 680
如果光點烤乳豬,一份要八百大洋,為了讓食材種類豐富一點,所以就選了拼盤
乳豬的部分,主要就是香酥可口的豬外皮,我覺得還不錯吃
而油雞的肉質 Q 軟,肉裡的湯汁封存的很好,再搭配上香滑的雞皮,也不賴
至於外觀看來普普的叉燒最令我驚訝,甜而不膩的滋味,外加香 Q 的口感,豈是一個讚字了得

 

CIMG3827.JPG CIMG3826.JPG
鮮蝦腐皮捲 NT. 130
辰園的鮮蝦腐皮捲裏頭的用料很實在,蝦子的味道很鮮美而且頗有彈性
只可惜稍微略油了些,所以一定要趁熱時享用

 

CIMG3834.JPG CIMG3830.JPG
皮蛋叉燒酥 NT. 130
因為網路推薦這款酥類點心,就大膽點來嘗試看看,我覺得皮蛋的味道被叉燒蓋過去了,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不過若單就叉燒酥來看,辰園的叉燒本來就很不錯吃,外搭上層層酥鬆口感的酥皮,確實甚妙

 

CIMG3833.JPG
港式蘿蔔糕 NT. 110
雖然外表看來很普通,但是用料實在的內涵 (香菇與蝦皮)卻深深吸引著我
可能會有人覺得辰園的蘿蔔糕煎的不夠ㄑㄧㄚˋ,但是這種 Q 彈的口感與不過燥的外皮,反而深得我心

 

CIMG3829.JPG
蠔油芥藍 NT.230
芥藍葉相當的嫩,而且沒想到會讓人退避三舍的天生苦味,竟然出奇的淡,還蠻好吃的

 

CIMG3838.JPG CIMG3836.JPG
豆沙煎窩餅 NT.130
綿細的紅豆內餡,加上入口即化的外皮,還稍帶點 Q 軟的麻糬口感,蠻特別的甜品
Angel 覺得偏甜了些,不配點茶還真會有這種感覺

 

由於在來之前已經上網作了不少功課,除了廣東片鴨是必點款之外,酥類糕點據說還是辰園的強項呢!雖然最後四個人一共吃了 NT. 2950 (一成服務費另計),但是嚴格說來當晚享用的每一款菜餚,其精緻度、細膩度還有美味度都不在話下,確實物有所值。至於服務方面,我覺得也很不錯,服務人員的動作蠻迅速的,而且沒有任何服務人員是杵在一旁閒聊的,而咱們的小燁燁突發奇想要畫畫時,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準備了大張的白紙與鉛筆讓他揮毫,很貼心的舉動囉!

不過話說回來,以三大一小來說,這樣的價格也確實偏高了點,我想偶一為之,應該還在容許範圍內。下次如果想吃烤鴨與港點時,辰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最後,感謝阿光一家人陪我共進晚餐,有機會下次再敘吧!

 

CIMG3841.JPG


辰園位置圖

 

 

 

~~~~~~ 延伸閱讀 ~~~~~~

※ 港式料理

〈台北‧中山區〉龍都酒樓 Dragon Restaurant

〈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香宮 Shang Palace ~~ 改裝後再出發‧氣氛超棒的粵菜餐廳

〈台北‧西華飯店〉怡園之絕妙好滋味 ─ 港式片皮鴨(烤鴨四吃)

〈台北‧遠企商圈〉福皇宴港式小館

 

※ 烤鴨

〈台北‧遠企商圈〉北平同慶樓

 

※ 港式小點

〈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華漾中崙 〝港點熱炒無限點〞~~ 菜色超豐富

〈台北車站商圈‧京站〉神旺潮品集之〝下午茶潮港小點吃到飽〞

〈台北‧中山區〉錢櫃茶餐廳


※ 鄰近景點

〈台北‧捷運善導寺站〉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 鄰近美味

〈台北‧長安東路〉小黑牛 精緻吃到飽 Small Black Cattle Spicy Hotpot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