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生日快到了,所以就找了 Ida 一起來慶祝一下,而地點就選在我已經拜訪過 N 次的 IKKI。原本想說不用痛苦的寫食記,沒想到菜單竟然更新了,這下可好了 … Orz。 ( 關於店家的詳細資訊請見
第一次食記;其餘餐點評論請見第二次食記第三次食記;另外,無論是小懷石還是創作懷石,都漲了 80 元,所以這次吃小懷石每人花了 880 + 10% ) 雖然整份小懷石套餐的道數不少,但是畢竟是懷石料理,所以吃來不會很撐,滿舒服的。

首先登場的前菜章魚鮮蔬沙拉 【推薦指數:非吃不可 】,身為主角的新鮮熟章魚,已經切成方便入口與咀嚼的片狀,口感 Q 軟帶勁;大量的美生菜與番茄片鋪在章魚片下,搭配上美乃滋醬與酸甜的日式和風醬,味道十分清爽;最上頭則是炸的酥脆的蒜片,帶出整體的氣味。

 

 
片狀新鮮熟章魚,口感 Q 軟帶勁

 

 
章魚鮮蔬沙拉

 



緊接著送上的是生魚片刺身,由於我不吃生食,所以服務人員表示可以再多加選一到蒸‧煮‧烤‧揚物,這樣剛好可以讓我一網打盡 ( 我選了 松露海鮮玉子蒸 + 洋風銀鱈唐揚 )。不過還是要感謝 Ida 讓我拍下生魚片的照片,他表示味道滿新鮮的,還不錯。

 

 
新鮮的生魚片 ( 小懷石套餐's )

 


松露海鮮玉子蒸 【推薦指數:可以嚐試】,應該算是創意版的茶碗蒸,主要是濃稠的南瓜濃湯,裡頭有蒸蛋塊 ( 或許該說是蛋豆腐 ) 與旗魚塊、蟳肉棒 & 鮮蛤,味道還 OK,海鮮的味道都被濃湯蓋過去了,滿可惜的。而洋風銀鱈唐揚【推薦指數:非吃不可】的風味就比玉子蒸來的討喜 ( 可能是因為我愛吃炸的吧? ),香酥的外皮搭配上柔嫩順口的銀鱈,沾上適量的美乃滋醬與黃芥末醬,讓人一吃還想再吃。

 

 
松露海鮮玉子蒸 

 

 
裡頭有蒸蛋塊、旗魚塊、蟳肉棒、鮮蛤等

 

 
洋風銀鱈唐揚

 


 


在上主菜前,先品嘗一下檸檬冰鑽 ( 也就是冰沙啦,但是比較綿細點 ),把口中的味道去一去,然後再接再厲挑戰主菜。

這次點的主菜也是新鮮貨 ─ 薑燒豬排【推薦指數:美味至極】,老實說薑味非常淡,但是豬排本身肉質很嫩而且厚度也很足夠略帶油花與筋不乾澀;而且在份量上,算是小懷食系列主菜中最多的。

 


薑燒豬排

 


 


至於主食部份這次我也嘗鮮一下,選了吻魚芝麻冷麵【推薦指數:雞肋之慨】,其實就是灑上吻仔魚的芝麻涼麵,還滿普通的,儘管芝麻醬汁味道香郁,涼麵本身也挺有彈性的,卻仍不及我心目中的 NO.1 ─ 鰻魚手卷。 ( 湯品的部份就省略了,請看先前的食記 )

 



 


吻魚芝麻冷麵

 



最後送上甜點 ( 香蕉可可慕斯,有點類似提拉米蘇,卻有型無神 )、水果與飲料【推薦指數:有待加強】。雖然菜單換了,但是這個部份的水準仍保持跟先前一樣,基本上與第二十四屆奧運中華棒球隊的表現雷同,虎頭蛇尾。或許對於 ikki 來說,客人來店用餐主要是因為精緻的正餐,所以自然在正餐準備上兢兢業業,可是附餐部份也不應該馬虎啊!畢竟這一頓飯並不便宜…

 


甜點 & 水果

 


香蕉可可慕斯,味道平平

 


To sum up, ikki 跟王品其他齊下的飲食品牌一樣,環境、服務、餐點都表現的滿不錯的,如果是特殊的節日,滿推薦到這裡來用餐的。不過飲料跟甜點真的有待加強,也是唯一遺憾的地方。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