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 : 北市敦化北路 207 號 B1 ﹝近松山機場﹞
Tel : (02) 2719 - 1927
Open time : Am 11:30 ~ Pm 14:30;Pm 17:30 ~ Pm 22:00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ikki.com.tw/
Branch : 板橋中山店 ─ 板橋市中山路二段 58 號;(02) 8953 - 6311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3829399







Appreciation : 

台北的時序,又到了氣候多變的時節,但是無論季節怎麼變,人還是會肚子餓低....。這次跟老哥跑來打前鋒,探勘這家黑店,喔~~不~~,是裝潢〝ㄤˊ水、ㄛ 大板〞的日式料理店 ─ ikki。一般來說,沒有其他部落客的前車之鑑,很容易踩到地雷誤區,不過這一次還蠻幸運的,無論是餐點、服務或是裝潢,ikki 的整體表現不錯


走進店裡,首先通過長長得漆黑走廊,神秘感十足



至於店內的消費方式,採用套餐型式,從前菜到最後的飲料,都有不少選擇可挑,很類似陶板屋、西堤 ( 畢竟這家店也是王品集團旗下的品牌 ),等等會一一介紹。價位則有兩種,NT. 800 的小懷石與 NT. 1200 的創作懷石 ,另加收一成服務費;基本上服務人員的態度不錯,服務也很周到,桌上總是收的乾乾淨淨,濕紙巾也換了好幾回,所以服務費付的很心甘情願。


用餐環境不錯,頗具時尚感



一開始先送上前菜,我跟老哥分別挑了紅蘋薄片沙拉燻鮭魚番茄沙拉紅蘋薄片沙拉可以說是水果沙拉,裡面有火龍果、哈密瓜、番茄,以及紅蘋果切片。水果都蠻新鮮的,滋味也不錯淋上略帶點酸味而香甜味十足的百香果油醋醬,真的是一整個開胃起來囉! 另外還有幾片炸的酥脆的蓮藕片,酥酥脆脆的,讓整體的口感更富變化。


前菜 ─ 紅蘋薄片沙拉

 


前菜 ─ 燻鮭魚番茄沙拉:這是老哥點的,他說味道清爽,還不賴



緊接著是蒸/揚物,原本想說不吃油炸的,拒當天生油物,可是看見黃金軟殼蟹還是忍不住點下去了。油炸後的軟殼蟹香酥可口,卡滋卡滋作響地就被我吃完了,不過似乎不夠大隻 ( 迷之音:拜託...這又不是主菜... ),而且味道略鹹了點,下次可要搭配底下的黃金地瓜泥一起食用才好。黃金地瓜泥口感綿密,帶有地瓜自然細細甜味,好吃


揚物 ─ 黃金軟殼蟹:搭配的油炸蔬菜,沒有油膩感,表現不錯



再來是中場休息時間,送上檸檬冰鑽清清口中的食物餘味,好準備享用主餐囉!檸檬冰鑽其實就是冰沙的口感,原本以為顆粒有比較粗,結果並沒有,檸檬的酸味蠻明顯的,甜度適中,不錯喝。既然只是清理口中餘味,份量就不是重點啦!


檸檬冰鑽



鏘鏘鏘!主食隆重登場,分別是七分熟的牛肉朴葉燒與八分熟的石燒羊肉。這兩款肉品的口感都很粉鮮嫩,只是牛肉切成骰子狀,吃起來不如帶骨羊肩排來的痛快,所以對我來說,石燒羊肉大勝。不過二者表現都很棒,尤其是味道,都是幾近原味直接享用,讚!


主食 ─ 牛肉朴葉燒:隔著朴葉,讓底下燒燙的石塊,
持續為上頭的沙朗牛肉加溫


主食 ─ 石燒羊肉:附在一旁的是松露醬汁,味道甘醇;
其實羊肩排不沾醬也很好吃



享用完主食後,服務人員就送上湯物。沒想到以牛肉朴葉燒作為主食的老哥,竟然連點清煮牛湯 ( 當然又被我的湯匙侵略囉 XD );這牛湯沒有濃郁的牛肉味,味道十分清爽,配料上則有沒煮入味的蘿蔔,以及柔軟的百頁豆腐切片,外加上被誤會成冬粉絲的魚翅 ;牛肉的部份,老哥表示燉煮的有爛,吃起來很輕鬆,不過被我分食到的牛筋,可就跟我的嘴巴大戰了數十回合,才勉強吞下肚呢!

至於我所點的湯物,則是蟹肉蘑菇濃湯,味道香濃可口而不膩。份量不少猶如雪花般的蟹肉,就鋪在湯的表層;原先微硬的吐司塊,吸飽了濃湯後,酥香味猶存,豐富了這款湯品的口感變化。


湯物 ─ 清煮牛湯:我也滿喜歡這款湯品,味道清爽是特色


湯物 ─ 蟹肉蘑菇濃湯:味道香濃可口而不膩


 


 

隨著一道道佳餚輪番上陣與五臟廟車輪戰後,比試也即將接近尾聲。接著就是讓人有飽足感的飯類登場。老哥點的羊栖吻魚炊飯,名稱相當新奇,以越光米、羊栖菜 ( 應該是照片中的黑色條狀物 ) 與吻魚炊煮而成吻魚帶點微焦而酥脆的口感,配飯吃來口感不錯。而我則點炙燒鰻魚手捲,畢竟我是個大魚大肉的人,吃了肉肉當然也要吃點魚囉! 以鮮脆的蘿美生菜代替傳統海苔,烤鰻魚香氣十足而肉質細緻,而烤醬鹹甜適中、不呆甜,自然深受我的喜愛。


食事 ─ 羊栖吻魚炊飯


食事 ─ 炙燒鰻魚手捲



截至目前為止,ikki的表現都令人相當滿意,不過可惜的是,原本以為有個完美句點的,但甜點與冰咖啡卻讓我有些失望 ( 還好水果新鮮、味美 )。甜點部份是蜜柑橘奶酪,柑橘醬的味道很天然,但奶酪偏硬而且奶味不明顯、卻乏柔嫩的口感,下次我自己帶伊蕾特來好了。而冰咖啡的部份,奶泡太多了@@ ( 剛送上來時,我還誤認成是甜點奶酪咧  ),破壞了咖啡應有的香醇,我想下次來ikki用餐,可以換點其他種類的飲品。


味美的水果 與 讓人有點小失望的甜點


貌似奶酪的奶泡咖啡



撇開甜點、飲品 ( 下次換別種好了 ) 不說,ikki 的整體表現還蠻值得一來再來的,特別是在食材的精緻度上,更勝同集團陶板屋一籌 ( 價格當然也比較高點 )。各位我親愛的老美食鐵咖,下次有機會再一起來吧!啊...至於跟團資歷比較淺的,請先把其他我推薦的餐廳吃過一輪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