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ress & Tel & Open Time : 

  • 士林店 ─ 北市中正路 226 號 1 樓;(02) 2832 - 3749;Am 10:30 ~ Pm 21:30
  • 大安總店 ─ 北市大安路一段 229 號;(02) 2707 - 2929;Am 09:30 ~ Pm 21:30


Official Wesite : http://www.tanakahouse.com/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152033

Recommendation : 
  • 蛋糕:紅茶戚風蛋糕原味輕酪蛋糕、抹茶輕酪蛋糕、巧克力輕酪蛋糕
  •  泡芙:日式泡芙日式小泡芙

 




Price & Appreciation : 


-----【蛋糕】------

  • 紅茶戚風蛋糕NT.150〉─  ★★★★:約八吋大,不會很甜充滿紅茶的香氣,尤其是冰過後食用,更加明顯。儘管我比較喜歡起士蛋糕的綿密質感,但對於戚風蛋糕那種嚐起來略帶空隙的口感,我也是超愛的,因為整體上真的很好吃。不過老實說,田中家的紅茶戚風蛋糕賣相普普,如果不是大學時代 Peggy 向我推薦,很可能會老死不相往來吧!!而且根據官網指出,戚風蛋糕低脂低卡,所以對於老跟體重計斤斤計較的人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


紅茶戚風蛋糕


 

  • 巧克力輕酪蛋糕NT.170〉─  ★★★★:秉持著輕酪蛋糕系列口感綿密細緻特點,再加上爽口宜人的巧克力風味,讓人一口氣吃個幾塊也不成問題。對於像我這樣,既愛乳酪蛋糕,又喜歡巧克力的人而言,是決對不能錯過的!


巧克力輕酪蛋糕


 

  • 原味輕酪蛋糕NT.150〉─  ★★★★☆:既然是原味的,那麼在味道上,就純粹是 cheese乳酪的味道囉,不過田中家的濃度掌握的十分恰當,嚐起來讓人覺的挺清爽的,不會覺的膩,一個人連續吃好幾塊都沒問題呢!( 會不會是我自己太愛吃甜食了咧?!XD ) 在把輕酪蛋糕方入口中之際,很神奇的,蛋糕會在口中慢慢化開,不太需要花費力氣去咀嚼喔!所以很適合小朋友跟老人食用呢!


原味輕酪蛋糕


 

  • 抹茶輕酪蛋糕NT.170〉─  ★★★☆:在外觀上,呈現淡綠色,也就是抹茶的色澤。口感上,是綿密細緻的起士蛋糕,抹茶味反倒沒那麼濃,僅是淡淡的而已,但卻也足以平衡起士蛋糕的甜味了,因而嚐來不甜不膩的。大小上約八吋左右,厚度約 6、7 cm。 


抹茶輕酪蛋糕




-----【點心類】------

  • 日式泡芙NT.40;四個 NT. 150〉─  ★★★★☆:田中家的泡芙是屬於剖腹型的,不是灌屁屁的那種喔!內餡主要有三層:最外層是調味的 Cream,口味超級多種,而且每一種的味道都很濃郁味道鮮明,不會有那種好像是○○口味,又好像是○○口味的情形發生。Cream的種類包括有:黑芝麻 ( 就是黑芝麻咩,甜甜的而略帶微微微的苦感,但真的挺特別的 )草莓 ( 酸酸甜甜的,甜度與酸度約成 2:1 )巧克力 ( 味道香濃,不會太甜 ) 咖啡 ( 嚐一口即可明顯感受到濃濃的咖啡香喔 ) 等。中層則是原味的Cream,剛好綜合一下外層Cream的濃郁口感,所以吃二個也不會膩喔!最裡層則為招牌起士蛋糕,主要也是綜合最外層Cream的濃郁口感,並且豐富口感上的層次。至於外皮的部份,就仍有改善空間了,外觀上像波羅,口感上則鬆鬆軟軟的,也許可以改用千層酥皮的模式,不過這樣一個可能要價五十元吧?!總之,儘管美中不足,但仍為我心目中甜點 C/P 值之王!!


日式泡芙


 

 

  • 日式小泡芙〈九個 NT. 150〉─  ★★★★:基本上,小泡芙就是日式泡芙用哆啦A夢的縮小燈照射後的版本,實體大小大約是 50元 硬幣的 1.5 ~ 2 倍大,所以對於口容量大的人而言 ( Ex. 我 ),一口一個剛剛好,當然對於女生來講則可以很優雅的品嚐囉,不需要把嘴巴張的大大的。口味方面,九個都不相同,所以對於第一次購買的人來說,可以藉此了解哪種口味是自己的最愛,或者是一次嚐足各種口味。不過,如果你夠仔細的話,還是能發現小泡芙與日式泡芙仍存有不同之處,那就是小泡芙沒有原味的Cream,至於少了這層原味Cream有何影響,我想這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囉!我個人是覺的無妨,但日式泡芙 ( 大的那種啦! ) 對我來說是比較有滿足感的捏...


日式小泡芙


  • 栗子燒NT.40〉─  ★★☆:約五十元硬幣 1.5 倍大,一口咬下就有很明顯的栗子香,仔細瞧瞧內餡,確實有點點黃黃的栗子餡喔!不過並不是整個內餡都由栗子製成的,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樣小小的一顆要價四十元,似乎有點小貴捏...嚐嚐看倒是可以啦!

 

 

 



-------【後記】---------  



我在高中時代就認識田中家囉!當時正逢日式泡芙風潮風起雲湧之際,不過我則獨鍾於田中家的剖腹泡芙,因為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對於一般灌屁屁的日式泡芙,則總是謝絕不敏。

令人高興的是,田中家總會有讓人驚豔的新產品推出,儘管我心中的最愛仍是泡芙與蛋糕,但我也常期待田中家的新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