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Address & Tel : 

  • 總店:台北市西安街一段325號﹝近捷運石牌站﹞;(02) 2823-3944
  • 分店:中華路一段 59 號之 20﹝近捷運西門2 號出口﹞;(02) 2388-0881

Recommendation :  酥烤蔥仔餅 ( NT. 15 )







Appreciation :  

As a single noble,往往在花錢上就比較不知道節制( 還有不少幫兇啦 ),當然也因為目前家裡狀況還允許 ( 真是感謝家人,都沒空理我 ),所以呢...之前所品嚐的食物單價都偏高,雖然說美味度不在話下,卻少了幾分足以讓人感動的懷舊味。這次剛好利用到總公司的機會,順道拜訪一下這家小店。

根據其他網友的網誌,我想老潘酥烤蔥仔餅 ( 以下簡稱老潘 ) 應該有換過地址,石牌捷運站出站後,往榮總方向步行約 5.6 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找到這家店( 招牌挺顯眼的 )。老實說,老潘第一眼看起來,跟一般普通的中式早餐店無異,感覺起來蠻家庭式的,令我心裡有點擔心踩到地雷呢!

不過,就在店家把熱騰騰的蔥仔餅從烤爐裡拿出來後,蔥仔餅散發出那種麵餅類爐烤過後所特有的香氣,著實讓我寬心了不少。由於是剛出爐的,很燙口,所以稍稍放冷一會兒,我才開始吃起來。蔥仔餅的外觀,呈現很樸實的小麥色,最寬處約 9 cm ,平均厚度約 1 cm 。一口咬下,蔥味四溢,引人食欲;而麵餅的部份,口感鬆潤細緻,層層堆疊 ( 我想稱之為中式千層派也不為過吧!)。整體風味走向傳統風格,而且清爽不油膩。如果說沒辦法接受純粹的蔥味 ( 我想應該不至於,因為蔥的味道蠻清香的 ),老潘也有提供包豬肉餡的喔。


酥烤蔥仔餅的外貌


真材實料的蔥餡


原先我不是很喜歡這類的中式鹹點,不過老潘酥烤蔥仔餅卻讓我改觀了,真的還不錯吃呢!而且在這種物價飛漲的年代,15元 ( 或 20元  → 豬肉蔥餅) 就能讓肚子獲得滿足感並驅走冷冷的冬意,我覺的相當划算。走過數個年頭的老潘,我想店家的堅持與用心,也是值得顧客再三回味的動力吧!







---------【後記】---------

其實到總公司受訓的機會不算少,先前我都習慣到 MOS 去填飽肚子,不過後來仔細想想,為何不利用這個機會嚐試一下當地的美食呢?一來機會難得,二來也方便同學日後若有到總公司去上課、或是支援,有地方好逛。我想除了老潘酥烤蔥仔餅外,石牌這裡應該還有不少美味小吃才是。

另外,也藉此機會感謝柏膛學長、韶彥學長、炳仁學長、承輝學長以及建華學長,陪同我一塊去品嚐阿財鍋貼 ( 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5號 )。謝謝你們點了阿財鍋貼的各款餐點,供我拍照( 還提供我試吃 ),不過...阿財鍋貼的美味度,實在無法引起我動筆記錄的興致 ( 嚴格來說,阿財鍋貼不是不好吃,口味有到水準,只是個人覺的不夠特別 ),但是你們的熱情,我一定要記下一筆才行

Last but not least,還要感謝聖凱學長請我吃包子先生 (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 77 號 ),這家店我在很久以前就想試看看了。However, Frankly speaking, 這種外觀炫目的包子,在風味上反而比不上一般傳統的肉包,所以適合嚐鮮或是當作禮品送人 ( 因為真的很漂亮,會捨不得吃... )。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石牌

〈台北‧石牌〉盤子 Pasta 義式小廚

〈台北‧石牌捷運站〉羊吧子

〈台北‧石牌〉山東姥姥麵食館 Shantung Laulau Noodles

【推薦】〈臺北‧石牌〉68 鮮魚 ~~ 平價味美的日式丼飯、定食

〈石牌‧榮總〉泰國雲南小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牌 蔥餅 老潘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