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80.JPG

CIMG0445.JPG

 

 

 AdD :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219 巷 1 號 1 樓 (自捷運忠孝復興站步行約 5 分鐘可抵)

 TeL : (02) 2781-2518

 OffiCiaL WeBSiTe : www.d-jenfood.com

 P.s : 一成服務費另計、可刷卡、店家正對面有停車場、部分菜色需預訂

 

對於合菜來說,一直都不是我吃飯用餐的首選,但是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年紀大了,竟然會開始把合菜列入聚餐的考慮名單裡 (我不要啊 ~~~ )。以往,總覺得如果要到外頭吃合菜,不如麻煩媽咪在家裡大展身手即可,但隨著母親年紀漸增,開始覺得偶爾帶帶媽咪去外頭嚐嚐鮮也不賴 (媽咪,吃過後妳要 Copy 回家喔 ~~ )。這家位於台北繁榮東區的鼎珍坊,在網路上相當的有名氣,許多美食部落客都曾寫過它,正好為我此行大開方便之門。由於事前作足了功課,所以這回來當然是直接點了頗受好評的菜色,等等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

我想鼎珍坊特別值得讚許的一點,就是雖然說這年頭收服務費似乎已經變成了一種常態,但它的服務相當到位,在整個用餐過程中,服務人員頻頻添加茶水,我們一桌人幾乎不需要親自動手;另外,更換小碟在這回用餐過程裡,至少我個人就換了三次之多 (總共也才五道菜而已)。最讓我訝異的是,這回點了一條魚,店家竟然還會現場幫客人剔除魚骨,OMG ~~ 別以為是因為生意平平才有如此好的服務喔,今天來的時候,生意可還不錯呢 ! 可謂是〝小店規模,五星級的服務〞。

若要說有什麼遺珠之憾,大概就是這次來沒點網路上一致推薦的吞舌菜 (此菜色需要預訂),我想下回來時,一定非得點來嚐嚐才行。最後特別感謝 Ida 帶了 awfully chocolate 前來共襄盛舉,為這次家庭聚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CIMG0460.JPG CIMG0459.JPG
CIMG0458.JPG CIMG0457.JPG
什錦臘味飯 (四人份) NT.720
阿娘表示飯的部分,是用臘味的滴油下去拌的,所以滋味香甜滑順
因為盛飯的陶鍋頗燙,放久一點還會有鍋巴產生ㄛ,米飯焦脆的口感吃起來也很讚
臘味的部份三款 ─ 香腸、叉燒、肝腸 ─ 都很好吃,連不吃肝腸的我竟然都夾了好幾次呢 ~
這款是我老爸的最愛,最後由他負責掃盤,吃的一點都不剩


CIMG0462.JPG
脆皮雞 (半隻) NT.430
這脆皮雞果真名符其實,外皮真是酥脆的不得了,而肉質的部分也很滑嫩
本身的味道很足,所以不需要沾任何的醬汁或胡椒粉,單吃就很香
我覺得其實可以點一整隻 (NT.860) 來吃,才夠痛快 

 

CIMG0467.JPG CIMG0463.JPG
咖哩牛肉粉絲煲 (小) NT.360
咖哩的滋味香而濃郁,讓粉絲吸飽了之後,吃起來真會口齒留香
牛肉本身的肉質很嫩而且不會很油膩,應該是挑選牛小排的部位,很好吃

 

CIMG0469.JPG
清蒸老虎斑 (小) NT.1200
這是我頭一回吃老虎斑,肉質鮮嫩而帶點 Q 勁,簡單的蒸煮再加些許調味就是好滋味啦 ~
好吃歸好吃,只不過一條魚的花費就如此高昂,讓我有點兒小心痛就是了 ...


 CIMG0465.JPG
清炒莧菜 (小) NT.180
吃了大魚大肉,自然免不了要點青菜來均衡一下 (老人的徵兆 ?! )
光看鮮翠的外貌就讓人口水直流,沒有過重的調味,趁熱食用就很美味

 

CIMG0471.JPG
本日招待甜湯 ─ 綠豆薏仁湯,用了冰糖,綠豆也有煮透口感沙沙的,滿不賴的

 


 CIMG0472.JPG 
CIMG0474.JPG CIMG0475.JPG
這就是 Ida 帶來的 awfully chocolate 的香蕉巧克力蛋糕,6 吋 NT.750
但放心絕對夠吃,因為巧克力味道實在是太濃郁了,每個人吃過一片之後,就沒有再吃第二片了 
至於裡投的內餡則是很特別的香蕉餡,巧妙地均衡了巧克力的濃烈感
至於蛋糕本體應該算是海綿蛋糕的綿細口感,蠻濕潤的,挺好入口,推薦給喜愛巧克力的朋友
awfully chocolate 官網:
http://www.awfullychocolatetw.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華漾中崙 〝港點熱炒無限點〞~~ 菜色超豐富

〈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高記復興店

〈台北‧東區〉文慶雞 新加坡文東記雞飯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

〈台北‧東區〉阿默典藏蛋糕 Amo 之 日本高鈣乳酪蛋糕

〈台北‧東區〉韓聚烤肉

〈連鎖店〉星野銅鑼燒

〈台北‧東區〉日本秋吉木炭串燒專賣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忠孝復興站 鼎珍坊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