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094.JPG

CIMG2091.JPG

 

 

 AdD : 台北市民生東路 5 段 186-3 號 [民生社區圓環旁]

 TeL : (02) 2763 - 6207

 BuSinEss HouR : Pm 12:00 ~ Am 00:00 [全年無休]

 PriCe : 一般 NT.90、特製 NT. 150 [孕婦禁食]

 

還記得一直嚷嚷著說都已經四月天了,怎麼天氣還是好冷喔!突然間就來個大熱天,猶如置身盛夏時節一般。不過也的確,再過不久就是令人汗流浹背的夏天,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很適合在夏天食用的清涼點心 ─ 龜苓膏。

龜苓膏主要是由龜苓膠 (由龜板熬煮成的濃縮精華)、土茯苓、金銀花、槐花、玄蔘等中藥材煉製而成的,具有降火解毒之效,所以當然很適合在炎炎夏日當中食用。這家位於民生社區的香港永春堂,以龜苓膏作為〝扛棒〞,想必對自己的產品深感信心。店內有一般與特製兩款龜苓膏,據悉是裡頭所用的藥材有所不同 (這個算商業機密吧 ~~ 我想就算打破砂鍋問到底,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而特製款的更是孕婦禁口喔!

實際上吃起來,我覺得一般款的龜苓膏不加蜜糖,勉強還能入口,因為那種龜苓膏特有的苦味已經蠻明顯的了,而特製款的龜苓膏,之前有偷挖朋友的一口來吃,只記得一入口就差點吐出來 (這名朋友是龜苓膏達人,一直誇這家用料很實在,而且一點蜜糖都不加還能猛吃),真的是超苦的啦 ~~ 也許就是因為吃得苦中苦,所以才特別能降火氣吧  。份量上,我覺得剛剛好,不算小碗,也不是很大一碗,如果沒吃過會覺得 NT.90 蠻貴的,但若是愛吃很純正的龜苓膏,會覺得物有所值 (至於我喔 ~~ 我是屬於覺得有點小貴的那一掛啦 ~ )。

永春堂店裡有幾張小桌子,提供座位讓客人在店內享用,而且內用的好處是可以狂加蜜糖,因為一整瓶就擺在桌上隨人喜好添加,如果是外帶就只有隨附一小包而以囉!不過我覺得它的蜜糖,香味不是很明顯,而且顏色偏淡 (一般我都是吃龍眼蜜,色深、香氣濃郁),不曉得是哪一種的。另外,如果不吃龜苓膏,永春堂也有雪蛤膏、冰糖連子、杏仁露、桂花酸梅湯、龍眼凍等可選。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