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本規則,秉持〝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之精神制定。
  • 二、每四人組成一戰鬥警網,並於6/12 ~ 6/19晚點名前將團員名單交給林信維實區:
    • a.  戰鬥警網之編成,打破目前寢室編製,亦受教授班限制。(→ 想找誰,就找誰,但女生除外 = =|||)
    • b.  因此將攸關各位準警界精英,於未來寢室大戰中之存亡,建議各位於編組戰鬥警網時,可參酌〝寢室內務戰力指數分析表[1]〞,以提高自我存活率。
    • c.  未於時限內繳交名單者 ( 電子檔,格式由隊部統一 ),由區隊長統籌編組。但戰力指數倒數十二名之學員,不得自由編組,統一納入第一寢,加強戰力訓練。
    • d.  成立戰鬥警網時,並請想出響鐺鐺的隊名,以五個字( Ex.○○○○隊 )為限。於收件截止後,將由隊職官評選出最優之兩隊,其全部成員各加0.2分 ( 共計八人 )。 
  • 三、6/22 晚點名時,預定進行寢室抽籤。原則上,每寢可置三個戰鬥警網 (→ 也就是一寢十二人啦!)。因此,在繳交成員名單時,同時應註記小組長(→ 也就是抽籤者,或可謂最終命運決定)
  • 四、寢室之搬遷,統一於 6/28  19:00 ~ 21:00 時內完成;亦可自行利用空堂時間,6/28 21:00時前完成。在換寢室前,請利用假日,將個人非日常生活用之必需品攜返家中。
  • 五、戰力不足應加強訓練之人員(→ 也就是第一寢的成員),暫定於八月初做第一次加強訓練之成果驗收。成績優異者,將撤銷列管,並轉入他寢。
  • 六、其餘戰力充沛、訓練有成之人員,亦應時常自我要求,以保持一定戰力。如戰力有嚴重下滑之趨勢( Ex. 當月內二週為個人最劣、向下沉淪為寢室內毒瘤或其他相當之情事者),將轉入第一寢進行加強訓練。
  • 七、本規則將視實際情形,隨時修正,請多加注意。
  • 八、遊戲人生,各位好好玩這個遊戲吧 XD !!


[1] 戰力指數分析表,係參酌月之個人內務統計累計而成;如有誤,請找林信維實區更正之。

     這是我剛寫好的〝企劃案〞,感謝國倫學長的肯定與支持,沒有對我的作品作修改 XD!!

     昨晚宣布完國倫學長要換寢室的裁示後,各種聲浪的都有,支持的、反對的都來找我了。當然都有充分理由,只是我總有這樣的感覺,這些來找我的人,都是基於為私、為情的立場,當然,對於常人而言,這並沒有錯,常人就想維護自己的利益 ( 真不曉得換與不換有何差別?? ),所以就不多說了。

     只是,看著這樣的人,不免未他們的未來捏一把冷汗,有很多事情是取決個人態度的。通常長官會有很多決策,身為下屬的人,就是盡力去完成,這也就是行政體制的特色。不過,總有些人不明白,總認為世界應該繞著自己轉,很可惜,並非如此。

     這裡提供一些部分基特學生的想法、觀點,供為參考:

  • 非正式系統(官警兩校)體系出身的人(→ 特考取材者),對傳統警界所帶來的衝擊,因而為正式系統出身的人謀取福利:關於這點,我覺得不容否認這樣的事情(學生沒有舉出實例),只是很多事情,對於正式系統出身的人而言,並不會在乎,因為在校受訓期間,已經養成了一套標準思維模式。再者,也就是俗諺說的,〝一個人的肉是另一個人的毒藥〞,也許耐操耐勞是正式系統出身者的特色吧!
  • 倡議形式民主,崇尚多數決:學生跟我反應反對搬遷寢室時,有個理由是很多人不想換,這也迫使我不得不早點寫出此企劃案,要讓反對風浪降至最低。首先提案時,要先有具體數據 ( 學生沒提,只說很多人這樣認為 ),方有說服力。民主的真諦並非只有多數決,多數決如運用不當,會變成多數暴力,所以俗諺說〝眾人的決議不等同於上帝的意旨〞。
  • 受過社會洗禮:基特學生多數有在警界外工作過,不過在自傳上也不難發覺,其實有不少人對於原先工作不滿、原本的工作環境失望,那麼,在受訓期間,或可謂讓他們先熟悉企業的組織文化 ( 這指警界 ) 吧?不過他們似乎有種欲改革的夢想,這樣很好,可惜總是空談,因為沒有擬定實際的方針、步驟,所以總讓人有種在發牢騷的感覺,甚為可惜。

     當然,這些都是個案情況,並非普遍情形,在我所帶的個別學生中,當然有個別好了,這個無庸置疑,如果各位以後有緣遇上,尚請多多指導,畢竟我能傳授的東西並不多,而且有脫離實務運作之虞。如果說我帶隊的理念,那就是希望可以匡正他們的心態吧!讓他們真的能夠辨別善惡是非,成為真正的人...

     不少考試取材的人,都只把警察當作糊口的工具而已,這樣的人會認同警界嗎?選你所愛愛你所擇,這也是我要送給學生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