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220

CIMG4229

 

 

AdD : 臺北市仁愛路四段 112 巷 19 號 [自捷運忠孝敦化站步行,約 11 分鐘可抵]

TeL : (02) 2325 - 3655

BuSiNesS HouR : Am 09:00 ~ Pm 22:00 [~ Pm 23:45 On Fri. & Sat.]

PrIcE : 燉飯 - NT.370 Up;義大利麵 - NT.280 Up;Pizza - NT. 270 Up;套餐加購 - NT. 170 Up

FacEBoOk : http://www.facebook.com/bianco.fb

P.s : 免服務費、可刷卡、有包廂、附近有停車場

 

 

早就聽聞 Bianco 這家藏身於仁愛敦南圓環小巷弄裡的美味義式小館,不過卻遲遲敲不出時間前來拜訪,因為我的口袋裡有太多美食名單了,壓力真大 (毆飛 ~~~)。這次剛好跟一位闊別 3 年多的老朋友 (cwho) 碰面敘舊,外加吃飯不用錢 (沒錯,就是由這位朋友招待的,ㄎ),當然要趕快來大快朵頤一番囉 ~~ 這天來的時候是假日晚餐時段,基本上店內已經呈現八分滿的狀態,只有零星幾組的雙人座位還懸空著,所以想來這兒用餐還是事先訂位比較保險。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利用店家的臉書塗鴉牆留言訂位喔!省去打電話的時間跟金錢,不錯,不錯。

Bianco 是義大利文,意思是白色,剛好跟店內以白色作為裝潢基調相呼應,再搭配上柔美的光線,用起餐來很有氣氛。一踏進店裡,就會看到料理臺跟陳列櫥櫃,櫥櫃上頭擺有許多自外國進口的有機義大利麵、調味料及食材,等等都會成為自己的盤中飧 (ㄙㄨㄣ),如果覺得好吃的話,結帳時就可以順手把食材買回家,然後在家裡如法炮製一番,享用美食。

 

 CIMG4228
CIMG4222
 CIMG4227

料理區是採用開放式廚房,沒有什麼油煙味
陳列櫃上的食材種類不少,用完餐後若覺得合胃口,可以買回家自己下廚

 

其實網路搜尋一下,會發現 Bianco 有提供商業午餐跟早午餐,價格方面會比假日晚餐來的優惠許多。好在 Bianco 沒有收服務費,而且可以選擇要不要加購成套餐,以及套餐內容要加購幾樣,自由度頗高,所以只要拿捏得宜,花費上還不致於太貴。這次來因為我看了一下,覺得甜點櫃內的種類都不大吸引我 (我想應該不是店家自製的),所以就沒有選擇全部加點了 (加價成套餐:湯 / 沙拉 / 飲料 / 蛋糕 / 義式手工冰淇淋,任選2 - NT.170;任選3 - NT.210;任選4 - NT.260;全加 - NT.290)。

基本上,我覺得套餐的內容相當不錯,無論是湯、沙拉、飲料或是冰淇淋,表現的都相當亮眼,不僅味道好,份量上也不小氣,所以非常建議加價成套餐,尤其是湯、飲料、冰淇淋這三部份,必點

 

 CIMG4233
CIMG4234
CIMG4237

菜單裡頭還有酒單,因為個人不嗜酒,所以壓根子沒想到要拍照 XD
應該看得出來, Bianco 以燉飯、義大利麵及 Pizza 為主流
而且排餐的價格不低,所以這次就捨棄不點排餐了,有機會再嚐試看看嚕

 

CIMG4236
甜點櫃裡有派、巧克力蛋糕、起士蛋糕,對我來說,還是義式手工冰淇淋比較特別
能省則省 (雖然不用自己出錢),所以套餐部份就不加點蛋糕了
不過老實說, Bianco 的蛋糕應該是不錯吃的,因為我有經驗 〈台北‧師大商圈〉品客經典咖啡

 

CIMG4239 CIMG4240
CIMG4243 CIMG4244
當天的例湯 - 牛肝蕈湯 (上),融入了黑胡椒的香及辣,還帶點細微的薑味,蠻好喝的 (另有巧達濃湯可選)
麵包應該是義式手工香料麵包 (下左),佐上橄欖油跟黑醋醬,咀嚼起來香又具咬勁,若能再燙口一點會更好
至於生菜沙拉其新鮮、爽口度自然沒話講,上頭還有酥脆的麵包塊,佐上酸甜的藍莓沙拉醬,粉開胃

 

CIMG4250
蘋果義式臘腸燉有機飯 NT.370
酸甜的蘋果丁佐上鹹香的臘腸塊,激盪出一種微妙平衡的味覺新享受
上頭再灑上香氣十足起士刨屑,一整個就是讚啦!
其實我不太愛點燉飯,因為吃了不少家餐廳的都不大習慣,不過 Bianco 的燉飯會讓我下次來還想再點
飯粒本身的口感不會過硬,而且把湯汁完完整整的鎖在身體裡頭,怎能不叫好呢?

 

CIMG4252
青醬雞肉有機螺旋麵 NT.320
雞肉有事先醃漬過,蠻入味的,而且不是純雞胸肉,還帶有雞皮,因此本身的口感就很不錯
麵條軟硬適用,稱之彈牙受之無愧,而且每一口都嚐的到青醬味,麵條跟 sauce 緊密結合
青醬則以最單純的羅勒葉與橄欖油,共譜出簡單的幸福美味,再用松子增添口感變化,好吃

 

CIMG4248
白酒蛤蠣細義大利麵 NT.380
ㄟ...不是我不給 thumb-up 喔,是因為我漏嚐的這道麵點
不過據友人 (本次金主,特別鳴謝) 描述,雖然這款很稀鬆平常,卻能在平凡中創造出不平凡來

 

 CIMG4225
CIMG4257 CIMG4254
手工冰淇淋及飲料,為這次聚會畫下一個最完美的驚嘆句點
一個人可以選兩球,雖然我很沒創意的選了巧克力跟咖啡,但就是要吃這種常吃的口味才能分辨優劣咩
我覺得兩種口味的好吃程度,絲毫不會輸給冰淇淋界的三大品牌,香濃滑順,甜度很恰當
飲料的部分,除了酒類外均可任選,我選了去冰的拿鐵,上頭奶泡綿細,咖啡香濃,十足的好咖啡一杯

 

有時候,人們總會說「相見不如懷念」,那是因為不少赫赫有名的餐館其名聲,只不過盡是由一堆溢美之辭所雕鑿出來的罷了,但對我來說,與 Bianco 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雖然這次初訪沒有替各位嚐嚐店家烤製 Pizza 的功力如何,但光憑義大利麵、燉飯及冰淇淋、咖啡的亮眼表現,就足以讓我會想再次登門造訪了。儘管說,Bianco 的麵條並不是現製的,但用料實在就夠讓人頻頻回味許久矣!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台北‧東區〉 Salut 灑綠茶館

〈台北‧東區〉加州燒烤堡 California Grill

 

 

※ 本文同步刊載於臺灣蹓蹓部落格:http://www.taiwan66.com.tw/blog/?p=7131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