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夜市多如牛毛,但是南機場夜市始終與我無緣,一來是地緣關係,南機場夜市離我住的地方不是很近,二來對於我這種樂活族 ( 不騎車、不開車 ),實在是交通不便。最重要的是,我自己不太愛逛夜市,特別是盛夏時節。不過,就在瑪尹的強力推薦,還有冠豪學長充當提款機下 ( 另感謝宏銘學長擔任地陪 ),讓我勉為其難的來去ㄕㄟˇ夜市。( 迷之音:明明就很愛去.... )

 

 

 



南機場夜市位於中正區中華路二段 307 巷附近,捷運可搭至板南線的龍山寺站再步行前往
( 約需 20 分鐘 )。關於藏身於南機場夜市裡的美味攤販,在許多部落格都有描述,不過這次運氣不好,正夯的秋月豬排( 晚餐時段為17:30 ~ 20:30 )、永康街芋頭大王等等都沒有嚐到,看來二訪是避免不了的了。 ( 我不要啦... 還要再去逛夜市  )

 


※ Photo Album : http://pa701009.pixnet.net/album/set/14164847

  

 

這次拜訪的第一家店是位於南機場夜市牌坊正下方的曉迪筒仔米糕,客人絡繹不絕,生意很旺。事先作足功課的我,點了筒仔米糕 ( NT. 30 ) 與芋頭排骨酥湯 ( NT.40 )。曉迪的筒仔米糕,根本就是油飯 ( 也就是說米糕是用調味好的熟米去蒸的 ),配料上只有四分之一顆的滷蛋與一塊滷赤肉,略顯單薄 好在油飯本身粒粒晶瑩飽滿,口感 Q 硬適中,調味也不錯,搭配上微辣帶有甜味的醬料,相當順口

至於芋頭排骨酥湯,不僅湯頭香濃,排骨酥本身的肉質鬆軟香嫩,份量不算少,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看不太到芋頭塊,也許都溶進湯裡了吧?


 

 

 

 

 

 

 

緊接著轉戰蒸臭豆腐。這家店的確切地址位於中華路二段 311 巷 15 號 ( 電話:      02-2301-9448       ),客人也不少。現蒸臭豆腐每份 65 元,一共兩大塊,有六種辣度可選 ( 不、微、小、中、大、超 ),這回我選的是辣,有辣味不會難入口,也沒有難以忍受的後勁,但是吃多了還是能明顯感受到辣的感覺。

臭豆腐本身的口感相當滑嫩;由於臭豆腐本身有許多小氣孔,所以雖然本身沒啥味道,卻能吸附滿醬汁,挺夠味的。配料上有兩朵香菇、些許的毛豆、薑絲與生九層塔,讓整體的味道辣歸辣卻相當清爽


 

 

 

 

 

 

吃完了臭豆腐,早已八分飽了,不過既然難得來一趟,就狂吃吧!繼續趕下一攤的黑輪。雖然已帶著些許的飽意,但是這家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的氣味還真是不錯,竟然還能引起我的食欲 。三人一共點了兩塊菜頭、一片甜不辣、一條黑輪、一條米腸、一串貢丸、一塊鴨血 ( 其實都是我點的  ),加一加只要 NT. 120 ,還附上三碗看似清淡卻味道甘醇的清湯 ( 消費未滿 NT. 30 不附湯 ),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價格相當平易近人

讓我驚訝的是,即便不沾店家特製的醬油膏,食材本身的味道就很夠味了,如果沾上特製醬膏後,則風味更勝一籌。吃著吃著,我突然覺的日式關東煮跟台式黑輪似乎是殊途同歸捏?難道是橘逾淮為枳嗎? ( 我猜二者的區別應該在於湯頭,黑輪應該是用豬骨湯,而關東煮則是採用柴魚下去熬煮 )


 

 

 

 

 

 

其實要來南機場夜市之前,我有上網先作功課,只不過這次所 savor 的店家都是臨時起意的。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出奇不意的美景更能引人入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