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陳玄青、陳美生、曾奕豪、林惠君台灣臺北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臺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吸引多位藝術界人士前往觀賞,精彩壯觀的演出內容,讓知名筆墨公司董事長看完後直說很震撼,攝影師劉秉儉以「人間仙境」形容神韻帶給他的感觸,擔任壽險業業務經理的呂若玟感動的說《神韻》讓人更接近神。

第一次觀賞《神韻》,筆墨公司董事長洪能仕說出心中的感受。筆墨公司董事長 洪能仕:「滿震撼的!沒想到華人世界有這麼好的舞蹈表演團體。能夠有這樣的成就,非常訝異,很震撼。」

洪能仕說,非常佩服神韻把現代科技和中國神話傳說結合的那麼好。洪能仕:「螢幕和現場表演的結合,像豬八戒飛到雲棧洞,那種螢幕和現場的結合,我滿佩服的。」

從事攝影工作多年的劉秉儉讚歎神韻晚會清新獨特,令人賞心悅目和振奮。攝影師 劉秉儉:「人間仙境吧!」「我覺得人生又有另外一種不同的境界,平常很少看到這麼專業的、這麼華麗的一個表演,我覺得是滿讓人振奮的。」「整個的演出,就是說舞臺燈光的設計、服裝的設計,就是舞者(舞蹈演員)的每一個肢體動作,跟他們所表達的訊息,我覺得讓我們看了滿感動的。」

 


筆墨公司董事長洪能仕、攝影師 劉秉儉接受採訪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神韻精湛的節目與內涵,讓第一次觀賞演出的醫療器材公司總裁,同時也是畫家的謝持平先生,在節目結束之後,向採訪記者激動的說,神韻,真的太了不起了。醫療器材公司總裁謝持平:「真了不起,這個神韻晚會不知道是誰,把她拉起來的,這真的不得了。」

神韻藝術團的精湛演出,讓第一次觀賞的謝持平,在採訪中一直難以抑制心中的澎湃感動。醫療器材公司總裁謝持平:「節目裡面表現人和神結合,人無法像神一樣完美,但神來幫助人,這太重要了,抱歉,我太激動了。」

謝持平也從神韻的節目中,看到世界和平的力量。醫療器材公司總裁謝持平:「神韻如果再過五年,很有可能世界就(因此)沒有戰爭,我看的很感動,我一直流眼淚,我七十五歲,很久沒流淚了實在有夠好,是這個世界最需要的。」

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的完美呈現,讓謝持平彷彿置身仙境。醫療器材公司總裁謝持平:「剛才我在看的時候,就像是在跟著(神韻)裡面跳舞,在裡面唱歌。太有福氣了,像我今天能活到七十五歲,能看到神韻,我今晚睡不著了。」

 


醫療器材公司總裁謝持平先生表示,神韻真的太了不起了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壽險業業務經理呂若玟:「感覺滿有那個力量的,尤其她(神韻)整個動作真的都很到位,我覺得都有功夫的底子在。」「滿喜歡那個小和尚,呵呵,因為那很活潑,然後那種功夫的底子其實是,哇就是,那真的是要練很久。”

除了讚嘆神韻舞蹈演員們的動作,呂若玟對服裝更感驚豔。壽險業業務經理呂若玟:「色彩真的是鮮艷,把那各朝代的都融合在一起﹔然後色彩的那種層次變化,還有他們對那種設計,我覺得把整個舞蹈的美感整個都表現出來,那線條的美感都表現出來,哇!看的真的是,這方面我覺得,嗯!很有那種感觸很好。」

神韻動態天幕與舞臺的整體結合,讓呂若玟感動的說,這讓現代人有再度接近神蹟的感受。人壽保險業務經理呂若玟:「我們在說神的部分,其實很難用這種東西去那個,可是她居然用多媒體,……從天而降啊,那種說服力就好像是把我們以前對神的印象,跟現代又全部結合在一起,好像很接近我們的感覺。」

 


壽險經理呂若玟:《神韻》讓人更接近神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表示,每個節目都讓她印象深刻,神韻晚會帶領觀眾穿越歷史,天幕與中國古典舞的完美融合使她驚豔。 何璽夢:「真是了不起的藝術饗宴。」

駐臺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當(舞蹈演員) 表現悠美的旋轉動作,他們的身體和服飾完全融為一體,我覺得中國古典舞有非常獨特的美感,因為舞蹈演員除了在身法上展現出非常優美的動作,同時也有著深厚 的(中華)傳統文化的底蘊,這無論是在服飾或背景天幕都體現出來這種文化底蘊,非常的美。」

已經連續第二年觀賞神韻晚會的美國在臺協會副處長馬怡瑞,用中文表達出他觀賞神韻的喜悅。美國在臺協會副處長馬怡瑞:「(今年)節目都是新的,我有這個印象。這個表演很精彩,給我留下一個很深刻很難忘的印象。我特別喜歡那個<金猴智收豬八戒>,我看了西遊記,可是這個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以西遊記為主的舞蹈。」

舞蹈演員將中國古典舞的技巧與內涵表現的淋漓盡致,讓馬怡瑞相當佩服。美國在臺協會副處長馬怡瑞:「動作很複雜可是很美,看起來很自然,知道要透過很多年的訓練才能夠做出。」

 


以色列駐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何璽夢對中國古典舞的獨特美感印象深刻
連續第二年觀賞神韻晚會的美國在臺協會副處長馬怡瑞說,神韻每年都帶來全新的節目,每年都很精彩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1960年代曾奉派駐日採訪長達24年,先後曾擔任中央日報社長與中央通訊社社長及董事長的黃天才,首次看完神韻在臺北的第3場演出後,讚不絕口。

資深新聞人黃天才:「我覺得排列得非常的好,每一個節目這樣穿插,而且內容的的確確是相當多元化,我們也看到有中國的佛教的故事,以及佛教所謂天門大開的這些故事……尤其是以中國為背景的,我們看到蒙古高原的那種原樸人民生活,也看到福建的這種海邊的美女,所以的確我覺得這是一場非常多彩多姿,而且非常成功的演出。」

黃天才讚賞神韻演出中,每一位演員的水平,都一樣的高。資深新聞人黃天才:「幾乎每一個所有參加這個表演的,每一個舞藝的基礎都非常非常之好,可以看得出來,我們看來看去,看不出究竟哪一個是主角,哪一個比較好一些,我覺得水準相當平均。我覺得這真是非常非常出乎我意外之好的一個宣揚中國文化的一次演出。」

 


台灣資深新聞人黃天才表示,神韻演繹正統的中華文化,內容豐富多元,是一場很精彩成功的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 關於美國神韻藝術團,請見:〈美國神韻藝術團〉2011 年 3~4 月 春暖花開迎神韻 ~~ 現正全臺巡演ING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