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Add & Tel :
  • 杭州店:北市 杭州南路 二段 74號 ﹝近捷運古亭6 號出口﹞;(02) 2395 - 5597、(02) 2351 - 4998
  • 西寧店:北市西寧南路 34 號 1 樓;(02) 2314 - 0825、(02)  2314 - 0711
  • 新北投店:北市北投區中和街 10 號 2 樓;(02) 2894 - 8969、(02) 2894 - 9670
  • 復興店:北市復興南路二段 132 號 1 樓﹝近捷運科技大樓站﹞;(02) 2703 - 2006~7
  • 中港店:台中市 中港路一段 325 號;(04) 2320 - 3555
  • 公園店:台中市 公園路 19-2 號 1 樓;(04) 2227 - 1001
 

Open time : 午 ─ Am 11:08 ~ Pm 16:38;晚 ─ Pm 16:39 ~ Pm 21:58 ﹝限食 90 分鐘﹞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justforfun.com.tw/sukiyaki.htm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419912
Price : NT.398 + 10%餐 NT. 328 + 10%


Recommendation :

  • 開胃菜:和風章魚片山藥蕃茄沙拉、涼拌青木瓜
  • 壽喜燒:安格斯牛肉片洋蔥、日本茼蒿、綜合蕈類
  • 餐後附餐:抹茶冰淇淋

 







  
Appreciation : 

  

      ※  價格均包含開胃菜擇一、飲料擇一 、壽喜燒無限量供應餐後附餐擇一。
 
 




-----【開胃菜】----- 
  • 涼拌青木瓜 ─  ★★★☆:採百香果醬下去醃漬,味道香甜,青木瓜本身口感爽脆,整體風味不錯。不過,跟其他兩種開胃菜相比之下,涼拌青木瓜就略顯遜色幾分,因此,除非是想換換口味,否則以後我可能還是會點其他種類的開胃菜吧!


涼拌青木瓜

 

  • 和風章魚片  ─  ★★★★☆:章魚片雖然是切成片狀的 ( 厚約 0.5 cm ),但咀嚼起來比較費勁些,牙齒不好的人比較建議選山藥蕃茄沙拉喔!而調味方面,則是深得我心,帶有甘甜味,搭配上新鮮、清脆的小黃瓜塊,相當爽口喔!而份量上,則相當充足,不怕吃不夠呢!


和風章魚片


 

  • 山藥蕃茄沙拉  ─  ★★★★:厚實的山藥塊,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口感清脆,外層則有薄薄的一層透明黏液 ( 別怕,這是自然現象喔! ),據說就是這玩樣讓山藥有健胃整腸的效果呢!而蕃茄,則是切成塊片狀的, 也相當的鮮脆爽口喔!搭配上微酸略甜的日式醬汁,更加突顯出山藥與蕃茄本身的風味,讓我忍不住一塊接著一塊品嚐呢!份量不少,挺有誠意的,不過別忘了重頭戲是壽喜燒喔!雖然說我自己是吃光光啦!( 羞* )


山藥番茄沙拉




-----【壽喜燒】-----

  • 安格斯牛肉片  ─  ★★★★★:品嚐過開胃菜後,服務人員就會按照人數,各先送上一盤擺飾極為美觀的牛肉片來 ( 店內也有供應豬肉,但須事先告知店家 )。一送上來時,我忍不住驚呼出來,因為牛肉片本身的油花雖多,卻分布的相當勻稱肉質也挺細緻。]鋤燒所採用的牛肉,是安格斯牛肉 ( Angus Beef,一種耳朵下垂,沒有混到乳牛血統的純種牛 ),據聞這種牛肉片算是頂高檔的,採用的店家在經過有關單位授權認證後,就不能在店內選用販售它種牛肉囉,以確保店家所供應肉品的品質;牛肉片在下水涮過後,立刻就呈現出〝粉油粉嫩粉好吃〞的狀態,果然是名符其實呢!另外,肉盤的部份,並沒有列在菜單上,如果需要加點的話,直接告知服務人員即可。


安格斯牛肉片


 

  • 洋蔥  ─  ★★★★:在享用壽喜燒時,一定要點些洋蔥來作為襯底,主要是因為洋蔥本身就帶有清甜味,而且跟牛肉的味道非常 match。如果想要來點樂趣,不妨點碗白飯,然後將涮過的牛肉片與洋蔥鋪在飯上,就是半自製的牛丼飯囉!不過...要多人分食白飯比較好喔,不然還挺占胃的空間呢!

 

  • 日本茼蒿  ─  ★★★☆:據說就是山茼蒿喔!味道挺鮮明的,有股特殊的清香味,似乎具有 refreshing 的神效呢!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一般的茼蒿啦!但是可以點來嚐看看喔!

 

  • 綜合蕈類  ─  ★★★★☆:鋤燒提供的蕈類種類不少,包括有金針菇香菇秀珍菇柳松菇珊瑚菇杏鮑菇,是可以分開點用的。如果到佰菇園,那店員一定會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介紹各種菇類的效用,可是我只注重好不好吃而已捏...(羞*)。經過我的舌頭實地測試後,比較推薦的美味菇類,分別為金針菇香菇秀珍菇杏鮑菇,其他的則是點來嚐鮮看看就好囉!


綜合蕈類

 





-----【餐後附餐】-----

 

  • 抹茶冰淇淋  ─  ★★★★:在痛快的享用完壽喜燒後,店家會把抹茶冰淇淋送上來。就份量來說,蠻大一球 ( 直徑約達 7 cm,高約達 5 cm ) ;味道方面,偏向比較純正的抹茶風味,也就是冰淇淋本身的苦度略較甜度明顯的多,不過由於額外淋上了香甜的煉乳,讓嗜甜的我仍然可以快樂的享用甜點。至於冰淇淋頂端紅紅的小玩樣,應該是乾燥處理過的莓果類,味道酸酸的,我覺的算是敗筆啦,如果可以換成燉煮糜細的紅豆,一定會更棒喔!


抹茶冰淇淋


 

  • 精緻水果  ─  ★★★:這次送上來的,是切好的柳橙與洗淨的葡萄,無論是賣相或是甜度,都有達一定的水準。但是,嚴格講起來,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抹茶冰淇淋啦,這可能跟我個人用餐習慣有關,因為我總喜歡在餐後享用個甜點 ( 羞* )。


精緻水果




-----【飲料】-----

 

  • 咖啡  ─  ★★★:味道 OK,就是很普通且合格的咖啡,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觸,也不會有掉到谷底的失望感。


咖啡

 

  • 葡萄柚汁 or  柳橙汁  ─  ★★★:經詢問過店員後,確認是採用濃縮果汁製成的,而非現榨的。有人可能覺的比較偏甜啦,我自己倒是覺的還好捏

 





-------【後記】-------

所謂的壽喜燒,是隔著鑄鐵鍋將食材加熱的烹煮方式。醬汁部份,會採用黑糖柴魚等配方熬煮,再加入醬油,所以味道會鹹中帶甜,不會死鹹喔!由於壽喜燒醬隨著烹煮時間的加長,水份會逐漸減少,所以味道會漸漸變重,適時的加入清水,則可確保味道的清爽,也因此日本人稱壽喜燒為無湯的火鍋呢!( 改編自店家簡介 )

一般來說,在台灣要品嚐壽喜燒,第一個念頭大概就是到牛牛天堂 ( Mo-Mo Paradise )吧!雖然我沒有去過,但這次商請曾去過牛牛天堂的 Peggy 幫我做比較。而 Peggy 對於本次到鋤燒來嚐鮮,也感到相當滿意,所以我可能需要有特別理由才會去拜訪牛牛天堂囉!( Ex. 有人請我 XD )

這次的用餐經驗不錯 ( Pm 13:30 以後用餐 ),服務人員態度佳上菜的速度也挺適中,不會有盼望食材到望穿秋水的情形產生。但是,如果說在用餐的尖峰時段,店內服務人數還是跟下午13:30以後一樣多的話,那恐怕就會有可怕的情形發生了吧?!( Ex. 上菜速度龜速、上菜種類與所點不符等等 )

鋤燒一開始是從台中崛起的,目前有中港店 (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 325號;04-2320-3555 ) 與公園店 ( 台中市公園路 19-2號 1樓;04-2227-1001 ) ,在台中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吧!


優質的用餐環境

 

至於限食 90 分鐘,在經過實測後,依舊是可以完整的享用完整份套餐,只是沒法多聊天而已,並不會吃不飽。基本上,我個人的極限是牛肉片三盤 ( 或說點菜三輪 ),當然是還可以多吃啦,這是在兼顧健康的前提下。不過,如果說店內還有空位的話,服務人員就不會來提醒用餐時限囉!所以說,挑選用餐的時間也是一門學問,可能就是要異於常人吧 XD!!

 


氣氛不錯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