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王瑞雅、阜東、陳真台灣基隆採訪報導】3月18日到22日,神韻在台灣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演員們高雅精湛的中國古典舞,展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粹內涵,讓觀眾們感動不已。今年是美國神韻藝術團第五度來臺巡迴演出,神韻每一年帶來一臺全新的演出節目。因此對看過神韻或第一次看神韻的觀眾而言,都充滿著期待與驚喜。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非常豐富的音樂、舞蹈、藝術、文化、服裝的饗宴。在各方面覺得是無懈可擊。正所謂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我想不止臺下十年功,所有下的功夫,實在是非常非常的用心,我想才會行雲流水般的一點都沒有感覺到不順暢的地方。」

基隆市文化局局長張建祥:「每一個橋段我都很感動。因為老實說,每一個,無論是編舞跟我們在現場的演員,他們的全心投入,每一個舞蹈,每個枝節他們都非常敬業,非常認真。可以看出他 們的動作這樣的一致,跟這麼高難度的動作,都可以知道這是訓練非常久的,真的非常難得。整個劇情的連貫性,跟我們看每一個演員那麼投入,整個肢體都表演得,大家那麼純熟跟一致。我覺得真的是很難得看到這樣的場面。那我想我們也欣慰我們華人會有這樣的優秀的團隊在世界各地表演。基隆的文化中心能夠有這個榮幸能夠邀請到神韻藝術團來基隆表演,我覺得這是我們基隆人的福氣。」

 

 
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基隆市文化局局長張建祥觀賞神韻後接受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中華民國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莊炫淦:「把整個中華的五千年的文化,用這個舞蹈來展現出來,的確讓我們非常的感動。每一個演員的動作,都是經過專業的訓練,呈現出這種文化的傳承。尤其在現在更能夠讓我們價值流失的這個時代裡,能夠回歸到我們中國文化正統的價值裡,所以我們覺得非常的感動。」

方舟兒童舞團團長周翠華,對節目的編排、以中國古典舞結合故事性的舞蹈呈現方式,特別有共鳴。方舟兒童舞團團長周翠華:「我覺得孩子的那個部份,雖然神韻演員是大孩子,可是那個可愛的感覺跟整個編排、段落跟有一些小的地方,都可以表現出那個很可愛的地方。我覺得我當時在看的時候,我周邊的很多都有很大的共鳴。所以看《小和尚的故事》,除了其它的節目看起來很優美之外,那個是讓人家很容易會心一笑。看到很多,就是跟在場的很多觀眾有很大的互動這樣子。」

 


中華民國軍公教舞蹈運動協會理事長莊炫淦、方舟兒童舞團團長周翠華觀賞神韻後接受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百合科技公司負責人 趙思融:「那中間的,(神韻晚會)像甚麼介紹中國大陸的各種的,像《大秧歌》啊、像《彝鄉情》啊、這個都是很傑出的。其實這些東西我以前小的時候在地理課本上都讀過,但是呢我沒有這 種彩色的觀念,我覺得那是很傑出的方式,對不同地方來的人他們會,很多人都讀過地理,看到那個情況他會產生連結性,他會產生 很好的反省或反思。其中有一個節目,當然《天門大開》是最後一個壓軸的戲啦,那當然這個也是給人家感覺是把整個秀的終結到一個方向 來。帶到一個整體的、一個完整的方向來了。CUT(今天看了《天門大開》,就是我們的壓軸好戲,帶觀眾們對這個法輪功的宗旨,他要追求的信仰的核心就 是真善忍),我想對很多人會產生一個整體性的覺悟。」


百合科技公司負責人趙思融觀賞神韻後接受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新東旅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宏:「編導各方面,(神韻)真的是我們從來沒有看過的這個非常好的一個對人的心靈有一種影響的,這不僅僅是一種藝術,可以是洗滌心靈的一個藝術團,非常神奇、非常享受。這不僅僅是眼神、夢鄉,這叫心靈的享受比較多。」

忠聯企業公司董事長黃國雄:「團員每一個的基本功夫都很好,我的感動就是說,他們每一個演出,每一個團員都很認真,覺得他的職務上,他的角色上,都扮演得很好,這我覺得很感動。並沒有因為說是主角或者是配角,並沒有讓人覺得會這樣,非常好的一個團。很可惜我今年才來看。以後如果遇到神韻來台灣的時候,我看會告訴很多朋友,來介紹很多好朋友來參觀這麼好的一個節目。」

基隆雅石協會理事長張萬和:「藝術水準都非常好,尤其那個天幕,配合的天衣無縫,真的沒有看過這麼好的、這麼好的節目。有很多的表演就有帶到善的一面,善的一面總是會受到神的照顧吧。」 


新東旅通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宏、忠聯企業公司董事長黃國雄與
基隆雅石協會理事長張萬和觀賞神韻後接受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 關於美國神韻藝術團,請見:〈美國神韻藝術團〉2011 年 3~4 月 春暖花開迎神韻 ~~ 現正全臺巡演ING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