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回初訪 ikki ( 點這裡看 Part 1 與 店家資訊 ),由於是第一次,所以下手時總有點顧忌。這回可就不同啦 ,砸下重金直接衝 NT. 1200創作懷石套餐,除了飲料與甜點外,都令我相當滿意。對了,由於我不吃生魚片,這次特別情商ㄚ政幫我解決,他表示 ikki 的生魚片入口即化,而且十分新鮮,看來下次我可得問問店員,能否把生魚片拿去煮鮮魚湯來喝 XD!


擺盤很美、味道鮮美的季節刺身
內容豐富,有軟絲、干貝、鬼頭刀等



創作懷石的內容與先前吃過的小懷石不大相同,因此如果兩種套餐都有提供的話,我會另行加註。一開始先送上前菜 ─ 北寄貝蘋果沙拉,內容有三片北寄貝 ( 據說是北海道名產,忘記挖出來拍特寫,位於照片中左上角色澤鮮紅的東東 )、切成塊狀的酪梨蘋果、以及花枝白蝦片狀小黃瓜。這道前菜淋上了酸酸甜甜的和風醬汁,十分開胃,而海鮮部分都很鮮甜可口,好吃!


前菜 ─ 北寄貝蘋果沙拉



緊接著是揚物 ─ 塔塔串揚盛合,由三塊鮮嫩多汁的炸雞塊與三塊軟嫩的炸旗魚所組成雞塊取自雞腿部位,所以肉質緊實,重點是雞汁超多,一口咬下會在口中迸發出來,超讚的!旗魚根據店家簡介是取自腹部,印象沒有雞塊來的深刻,但也蠻好吃的。如果覺的有點燥口,可以搭配一旁的白色塔塔醬一塊享用,不過我自己好像沒有沾醬就直接吃完了 。雖然是炸物,但是沒有油膩感,深得我心!


揚物 ─ 塔塔串揚盛合 



吃完了塞牙縫的揚物之後,就要進入主食部份囉!這次我點的是關東嫩燒牛小排七分熟的牛小排,真的肉質超嫩的,而且粉 juicy,搭配醬汁不會遮蓋牛小排原本的風味,很棒!吃肉肉也要吃菜菜,不過這裡所搭配的是烤薄片杏鮑菇兩片與五分之一顆的烤洋蔥,如果可以再多給幾片會更優 ( 還是我太貪心了 )。


肉質鮮嫩美味的關東嫩燒牛小排 



緊接著送上湯物 ─ 鮮蛤蒜香清湯 ( 小懷石也有 )。這款湯物的蛤味超級濃重,因此非常消暑退火,一共有四顆飽滿渾肥的蛤肉,相當美味。雖然是清湯,卻也清爽的讓人難以忘懷。至於蒜香則是淡淡的,沒有十分濃烈,湯裏頭倒是有一瓣煮的幾乎沒蒜味的蒜頭,燉的有點爛,蠻好入口的;另外還有一片竹笙。


湯物 ─ 鮮蛤蒜香清湯 ( 小懷石也有 )



喝完了湯物,最後送上特製飯將覺的吃不飽的客人一口氣擊敗!這回我選的是鮭魚季飯 (小懷石也有),一打該蓋子,鮭魚香氣撲鼻而來,上頭還點綴著幾顆鹹味十足的鮭魚卵,店員建議把飯拌一拌後再食用。攪拌後的鮭魚季飯,熱呼呼、細嫩的鮭魚肉與白米完全融合,滋味甚好,再加上一點鮭魚卵的鹹味,我感受到大海的氣息 ( 好中華一番的說法喔 )。不過坦白說,三種食事,以炙燒鰻魚手卷最優


食事 ─ 鮭魚季飯( 小懷石也有 )


當然,1200的懷石創作也有水果、甜點與飲料,不過跟上次一樣,甜點與飲料依舊是整份套餐的敗筆。鮮檸蘆薈的檸檬味不夠重,反而有點像是糖水;而石蓮鳳梨汁也是鳳梨不夠,變成了一杯奇怪的養生汁。那飲料的照片就不貼出來了,請直接到相簿去瞧瞧吧!

這次選用假日的時間去拜訪,雖然同樣是中午,但是人多了不少,不過服務人員的態度與細微成度都跟上次相差不遠,服務費依舊可以甘願的給。如果說一樣要付 1200 元 + 10%,ikki的創作懷石套餐會比王品台塑還要吸引我呢!




==========【同場加映】==========

話說神秘的ㄚ政被我脅迫只准點小懷石,結果他主食點蒜香季節鮮魚,讓我不由得偷笑。因為一般我不會點海鮮類作為主食,這下正好可以讓我嚐鮮一番。既然是季節鮮魚,店家選用當季的鱸魚,用清蒸的方式下去料理,沒想到這鱸魚出奇的好吃,不僅味道鮮美而且肉質柔嫩,真的很棒,而且刺不多,我差點把整條都吃下去呢,下次可以考慮點 ikki 的海鮮作為主食。


小懷石主食之一 ─ 蒜香季節鮮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