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的非常感謝志中的幫忙,在百忙之中,抽空幫警專23-4支援G4隊的教育班長們上課。志中從我認識他的那時起 (高二時認識的),就是一個認真的人,而且無論在哪方面,都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優秀」...

        我還記得,那時無論大大小小的考試,他總是前三名;再者,體育方面也是一級棒;人品上也是個好人  (我的好友小嘉,對志中也是一樣的評論喔:http://blog.pixnet.net/post/151497/119423)。

        這次請志中幫忙,主要是因為他在這方面有卓著的專業,那就是關於刑法刑訴的部份,尤其是針對新修正的部份。對於一個準司法官 (受訓合格後就是法官或檢察官啦),又在研究所念刑事司法組的人而言,儘管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要轉變身分來教導、指導別人,不可謂不難。不過呢,今天結束後,我覺得志中的表現很棒,如果換做是我講,大概講不出來吧... = = |||,這也是為何我堅持要請他幫忙上刑法、刑訴的原因了^^

        其實,經過考試的人都知道,書要常常去唸、碰,沒有捷徑的。在今天上課結束時,志中提到了這一點,我完全贊同。Great minds think alike. 人啊,總想靠外力幫忙,卻少想要自己努力,總以為別人的成就是天上掉下來的, Fools seldom differ.   ( 不過如果從功能的觀點來看,人會成功是必然的,而因成功而為之的努力,則是定好的... )

       下課後,我陪志中一塊走回台大校園,剛好適逢杜鵑花節,美雖美,但是我突然憶起警大的杜鵑花,其實也不少,也很漂亮,或許,月是故鄉明吧?! 對了,另外也要感謝志中一點,謝謝他一圓我在台大校園騎腳踏車的小小夢想^^    

        告別後,看著志中離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他的肩上,將背負著很沉重、很沉重的責任。不過,我相信志中未來一定會是位負責、盡責的司法人員,因為他一直都是一位認真、負責的好青年,而且有這樣的人來指揮、調度司法警察,實謂刑事實務界之福。

        志中,祝你一切順利吧^^    Farewel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