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資料】---------

Add : 北市 安和路二段 71巷 6號 1F ﹝ 近捷運六張犁站,立人小學附近 ﹞
Tel : (02) 2732 - 5099
Open time : 午餐﹝ 12點開始用餐;假日亦供商業午餐 ﹞、下午茶、晚餐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weis.com.tw/index.htm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152315


Recommendation : 

  • 商業午餐:德國脆皮烤豬腳佐香料酸菜 、香煎脆皮松板雪花豬佐紅胡椒味噌醬鹽烤青蔥美國頂級去骨牛小排、脆皮炙烤雞腿佐紫蘇義大利麵香煎挪威鮭魚襯洋蔥芥茉
  • 飲料:熱巧克力冰拿鐵冰卡布奇諾

 






 


Price & Appreciation : 
需加 10% 服務費


------【商業午餐】------
  • 脆皮炙烤雞腿佐紫蘇義大利麵〈NT. 320〉─  ★★★★:雞腿肉的部份,厚度介於 1 cm ~ 2 cm 之間,約一個男生的掌心般大,相當厚實,因此蠻有口感的,不老不燥不油不膩;在味道方面,主要是源自烤的香脆金黃色澤雞皮,但肉質部份也有作些許的調味了,達成了味覺上的平衡,如果真要作具體的描述,就是一種淡淡的鹹香,口味不會很重,挺清爽的,品嚐的到雞腿肉本身的鮮美;另外,還有一點非提不可,那就是烤雞腿本身的肉汁保存的十分完善,在品嚐雞肉的時候,還可以感受到雞汁在口中流竄呢!至於紫蘇呢...好像就是切成細條狀的海苔捏,挺的。至於義大利麵的部份,麵條本身採用的是略寬的平板麵條軟硬適中,搭配上味道鮮明卻清爽羅勒製青醬,味道不賴 ( 不過雅朵的義大利麵仍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喔! ),但稍嫌油膩了些。


脆皮炙烤雞腿佐紫蘇義大利麵


 

  • 香煎脆皮松板雪花豬佐紅胡椒味噌醬〈NT. 340〉─  ★★★★☆:天啊!松板雪花豬真是太美味了,首先在口感上,一開始時是很有咬勁略帶Q感的,但在經過咀嚼後,漸漸的會在口中化開,是一種相當神奇的感受;至於味道,則是偏向清淡,但我覺的鹹甜適中,挺不賴的。仔細觀察一下松板雪花豬,不難發現雪花豬可分為兩個部份,一個部份是富咬勁肉質部,另一部份則是提供化開口感油脂部,此二者巧妙結合,極品!至於紅胡椒,味道挺特別也很香,外觀上呈現球狀,略帶微微的辣感。而味增醬呢?我倒是沒發覺捏 XD,因為我只顧著享用雪花豬而已。附帶一提,松板雪花豬的英文是 Kobe pork ,其中"Kobe" 就是指日本神戶地區;日本神戶地區的牧農還真強,養出了神戶牛排又養出了雪花豬,厲害厲害。至於配菜部份,同碳烤洋蔥雞腿肉佐烤肉汁醬,不贅述。


香煎脆皮松板雪花豬佐紅胡椒味噌醬


 

  • 德國脆皮烤豬腳佐香料酸菜〈NT. 340〉─  ★★★☆:這豬腳真的挺妙的,不論是肉還是皮,甚至是油脂,全部都被烤的 QQ的;不過有些部份,似乎就烤過頭了點囉!難以用刀去切劃;有一點倒是深得我心,那就是豬腳送上來時已經切分好等份了,不太需要自己卯大勁來做切劃動作 ( 烤過頭部份例外喔 XD )。而酸菜部份,算是比較道地的( 是跟溫德相比啦 ),味道還挺酸的,很夠味,不過我比較喜歡台式德國酸菜捏...


德國脆皮烤豬腳佐香料酸菜


 

  • 鹽烤青蔥美國頂級去骨牛小排〈NT. 420〉─  ★★★☆:牛小排的份量一共有四塊份量適中,每塊大小約 7 cm X 3cm X 2cm ,可謂誠意十足了。由於烹調方式是採用鹽烤的,所以主要的味道就是源自牛小排本身,如此一來肉質就變得十分重要了。在親自品嚐過後,很容易就感受到牛小排本身肉質的清爽鮮甜,一刀切下還會有血水滲出 ( 這個血水部份我就不太滿意了,服務人員在進行點餐服務時並沒有問我要幾分熟的,而我自己也忘記提醒了 Orz )。依據我的不專業判斷,儘管牛小排已有七、八分熟了,但內部肉質仍然相當鮮嫩,不過外部就烤的略微乾、焦了些,因此就整體而論,無法給予太高的評價,卻仍值得推薦。


鹽烤青蔥美國頂級去骨牛小排


 

  • 香煎挪威鮭魚襯洋蔥芥茉〈NT. 430〉─  ★★★☆:鮭魚肉的厚度,最寬處達 4 cm,最窄處則有 1 cm,表面積則約為 8 cm X 4cm,所以算是不小塊了。至於味道方面,由於鮭魚肉本身就富含油脂,自然嚐來是滑嫩順口,而且肉質緊實新鮮,不會軟趴趴的;雖然採用油煎的方式料理,但卻不油膩,而且把鮭魚肉煎的外酥內嫩,挺讚的喔!另外,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竟然還有一塊鮭魚皮呢!儘管煎的有些許微焦,但酥酥的口感,還真是不賴呢!對了,當我把整份主菜享用完後,我還是不曉得芥茉究竟跑到哪裡去呢?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香煎挪威鮭魚襯洋蔥芥茉


 

  • 碳烤洋蔥雞腿肉佐烤肉醬汁〈NT. 350〉─  ★★★★☆:Weib 的碳烤雞腿,一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論是厚度、份量都令人激賞。首先雞腿肉的部份,約1. 5個男生拳頭大,外皮酥脆呈現金黃色澤,肉質部份很嫩,一刀切下去,除了聽到雞皮清脆的慘叫聲外,雞汁就流出來囉!另外,附有烤肉沾醬酸酸甜甜,跟雞肉挺搭配的,不沾也很好吃。蔬菜部分,有切塊的甜椒、烤過的小黃瓜切塊、洋蔥切片、水煮綠花椰等等,增加了視覺上的享受。養生飯的部份,份量不多,藏身於雞腿肉下方,沒有特別調味,粒粒分明,但搭配起微微偏鹹的雞腿肉,則是剛剛好ㄟ!   ──→  〈 ~~暫停供應~~


碳烤洋蔥雞腿肉佐烤肉醬汁

 


※  主廚沙拉的份量適中,搭配油醋醬很開胃;今日例湯則每日不同,這次去是○○魚湯﹝→ 我跟滿哥都不曉得...打混代過 XD﹞,魚肉很細緻,魚骨很軟,咀嚼後就吞下去了。 晚餐時段之套餐,其內容固然較為豐富,但花費上要四位數,所以比較建議中午時段用餐不分平日或假日,均有提供商業午餐,而週一另有九折優待喔!






------【特調飲料】------

  • 熱巧克力  ─  ★★★★☆:嚐起來不會很甜,有濃濃的巧克力香,其濃稠度進似於巧克力鍋了,我跟滿哥都擔心熱巧克力冷掉後,會變成巧克力塊耶...^^||| 。香濃順口,很棒,非常適合在冷冷的冬季享用。


熱巧克力


 

  • 冰拿鐵  ─  ★★★★:一送上來的時候,非常明顯的分為三層,最上層為溫潤細密的奶泡,很讚;中層就是咖啡了,很夠味,但至於苦澀;最下層是鮮奶 ( 應該是林鳳營鮮奶 ) 。三者融合後,就呈現出極為好喝的拿鐵咖啡囉!


冰拿鐵


 

  • 冰卡布奇諾  ─  ★★★☆:最上層溫潤細密的奶泡,還是我的最愛,依舊深得我心。咖啡的部份,味道不錯,不苦不澀,有一定的水準。提醒一點,在享用前,記得先用攪拌棒均勻攪拌一下,不然第一口吸進嘴裡的,可能都是糖漿呢!


冰卡布奇諾


         ※  商業午餐只要加 50元,即可換特調飲料非常建議轉換喔!






-------【後記】---------
 


【再訪 2006/03/24】

        這次找 Sandra 一塊吃午餐,因為她下午還要上班,所以就近找一家離她公司不遠的店,是的,就是WeiB。 不過呢,後來才發現,WeiB 真的離 Sandra 上班的地點超級近,不行一分鐘就到了捏....

        這次用餐,儘管食物依舊美味,但是價格似乎變貴了,份量少了點,那 C/P 值就降低啦,我不要啦....。下次我可要問問店家原因囉...

 




【初訪】 

         上次跟滿哥吃過日式料理後,這回改吃義式料理,爲了避免花冤枉錢,就挑午餐時段前往。不過後來仔細看過menu後,我個人覺得吃午餐比較划算耶。所以啦,本店列為【午餐限定】。

         WeiB,是德文,白色之意,我特地問過店員怎麼唸,近似於英文的"vice"。確實,店內的牆壁都是白色的...店內用餐環境不錯,佈置的挺有質感的,音響也很棒,店內播放的音樂,聽起來能令人放鬆心情,好好享受美食﹝藤田惠美的挪威甘菊﹞。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