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74.JPG

CIMG1444.JPG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giguo.com.tw/

 Photo Album : http://pa701009.pixnet.net/album/set/14191673

 

寫這篇食記的時候,已經是新年之始了,所以在此也一併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囉!  其實我向來對〝聚〞不太感興趣,總是提不起勁來嚐試,因為對我來說,以三百多元的價格 ( 330 + 10% ) 享用火鍋,大可再添個一百元,就能到水準之上的食べ放題 (無限取用) 火鍋店暢快用餐囉!

既然如此,我怎麼還會跑來? 因為這次的用餐,我比較偏向定調為朋友聚餐,剛好三位 ともだち (朋友)中有的動完小手術不久、有的學成歸國即將準備復職、有的工作受肯定而榮陞職務,因此大夥兒就〝聚〞在一起聚一聚囉!至於用完餐後,對〝聚〞有沒有改觀呢?請點繼續閱讀!XD

 

 

CIMG1442.JPG  CIMG1445.JPG
玲瑯滿目的菜單                                                                       有氣質的餐具


在挑選各項主食、副食、甜點的過程中,看了一下聚的簡介,原來這裡所選用的昆布,是北海道日高昆布,由於每年的產季只有兩個月,比較珍貴,所以跟一般每公斤只要 200 元的昆布相比,價格差了 7.5 倍 ( 也就是 1500 元 ),至於味道如何?等等就知道囉!

不知為何,在我下意識中總是會點滋補、滋養開頭的餐點來享用,大概是因為老了吧 ,所以我捨棄了一般的北海道昆布湯,改點一樣以北海道昆布湯作為基底,另添入中藥北海道滋養湯 ( 中藥材內容有枸杞、紅棗、人蔘 ) 。如果單就味道來說,昆布湯的味道比較生硬了點,而滋養湯則因為紅棗與枸杞的緣故,多了一股甘味溫潤許多,而且本身沒有什麼中藥味,滿不錯的。


CIMG1459.JPG
兩人共用一鍋;
上頭是北海道昆布湯;下頭是北海道滋養湯


整個套餐的內容包括有:主餐、菜盤(可續高麗菜葉)、梅子醋(可續)、餃丸或漿類(加點每份一百元)、副食與甜品。看起來份量不多(實際上也是),所以吃完後有一點虛@@。因此,如果跟無限取用的火鍋店相比,〝聚〞無疑的會敗陣下來;反之,若是與同樣單點類型的日式刷刷鍋相較,在燈光美氣氛佳服務特優的幫襯下,〝聚〞會是我心目中的首選的

 

CIMG1461.JPG  CIMG1460.JPG
兩人份的菜盤,內容有切半的玉米、南瓜片、芋頭片、番茄片、
高麗菜葉、萵苣葉、青江菜、金針菇、黑木耳與帶皮豆腐


CIMG1465.JPG
梅子醋,味道清爽,酸味濃於甜味
口感類似雪泥 ( 半融狀的冰沙?! )


主餐方面,這次我選的是〝雪花牛肉〞,也就是油花比較豐富的牛肉種類。另外,因為我吃東西的速度超快,所以肉盤很快就掃完了,感謝同行的彥霖施捨給我兩片小羔羊肉。〝聚〞的肉片都有相當的厚度,所以下鍋去涮時肉片不會支離破碎,口感自然不差;另外,肉片都已經有相當成度的解凍了,沒有看到結霜的情形,果然是注重細節的店家。


CIMG1462.JPG  CIMG1471.JPG
我的 雪花牛肉,油花比較多,吃來味道不錯


CIMG1470.JPG  CIMG1472.JPG
小羔羊肉,也蠻好吃的


CIMG1469.JPG  CIMG1467.JPG
嫩煎牛小排                                                              大麥豬肉



副餐的部份我選的是綜合手打鮮漿卷與日式芡粉。鮮漿卷一份共有四款,每款的口感相當有彈性,但是只有花枝蝦子的香氣比較明顯,另外兩卷就不知其為何物了。而日式芡粉則是類似冬粉的食品,是由葛粉綠豆粉調製而成的,口感 Q 滑,但是咬不太斷。甜點部份,我選了北海道金橙奶酪,上頭的柳橙醬汁味道非常濃郁,可能是因為連橙皮一塊混製,所以略帶苦味,壓過了奶酪本身的風味,有點可惜。

 

CIMG1464.JPG  CIMG1473.JPG
日式芡粉 & 鮮漿卷                                                            北海道金橙奶酪



很高興在 2008 年的最後一天與好友相聚,雖然沒有跨年(我對這種集體性的歇斯底里行為完全沒興趣),但是卻一點也沒有遺憾,因為光在府中捷運站就可以感受到人潮洶湧了,嚇屬人啦!!對於 2009 年有沒有新展望呢?那就是希望 にほんご (日文) 能夠有突破與進展啦!感謝很多陪我走過 2008 年的人,未來也許不一定會再聚首,但是曾經走過就是一份珍貴的回憶!ありがとう みんなさん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