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博殿的厚切里肌肉豬排 ( NT. 450 )


其實要寫這種比較文,實在是倍感壓力,一來好吃不好吃本來就難有一個客觀的準據,二來比較時,不太可能同一時間內享用到兩家的豬排。因此,儘管想儘量的作客觀評述,但恐怕早已有了主觀的成見了 ( 法律好像也是這樣耶  )。所以呢 ... 無論您支持哪一家的豬排,當你看到小弟寫的這篇比較文時,都請高抬貴手,鞭小力一點   。



這次兩家頂尖日式豬排店的對決,決定選用 〝厚切里肌豬排  〞進行評比。首先在價格方面,勝博殿為NT. 450,杏子為 NT. 360 ( 不過甜點部份,杏子需要多加 NT. 60 才能享用,而勝博殿原來就有附了 ),所以價格上杏子比較親民一點

在份量與厚度上,兩家的厚切豬排都比自家的一般豬排來的厚,所以如果一同前往的人有點一般豬排,很容易就看出這個差異。不過呢!杏子的厚切端上桌時,會讓人忍不住驚呼好大、好厚喔!( 以實際數字來說,勝博殿約 2 ~ 2.5 cm,而杏子約有 2.5 ~ 3 cm ) ,嗯 ... 看來杏子又贏了。

至於好吃不好吃呢 ... 由於兩家選用的豬肉是不同品種的,而且培育的方式也不同,所以像我這種一般人,實在難以分辨出其中的差異為何,所以就光從口感來比較。勝博殿的厚切,肉質偏瘦不柴,而且肉汁飽滿;至於杏子的厚切,則是油花偏多不膩人,相當滑順。因此在口感表現上,兩家各有特點,因此好吃不好吃,就看個人口味的喜好囉! ( 如果是我,我是比較偏好杏子的,因為吃豬排如果吃瘦的,總覺的不太過癮就是了,只是有時候杏子的厚切會有油花過多的情況,可能吃超過一半就會覺的膩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

再來就是服務的部份了,既然都有收服務費,就故且把這點列入評比。不知道是什麼緣故,總覺的勝博殿即使在人潮尖峰的時刻,水準都能維持一定,而杏子就比較危險一點。不過兩家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這點倒是無庸置疑的。

經過了上述一點也不客觀的比較後,我想喜歡A 店的人還是會繼續支持 A 店吧!如果有人問我說,杏子跟勝博殿哪家比較好吃呢?我想我會選擇杏子。以上,是小弟不負責任的評論,看看就好...



【後記】這次能順利成行,要感謝瑪尹爺爺的牽線,還享有九折的優待耶 ... 真是太棒了 。另外也要感謝花枝爺爺提供交通工具與載客服務。關於杏子豬排的照片,請點這裡: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3110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