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Add : 台北市延吉街 131 巷 8 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 1 號出口﹞
Tel :    (02) 8772 - 6026 
Open Time : Am 11:30 ~ Am 01:00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my-friends.com.tw/
Blog : http://blog.pixnet.net/myfriends
Photo Album :  http://www.pixnet.net/album/pa701009/13055160
Price :  598元 + 10%  ﹝用餐限時 2.5 小時;無刷卡服務﹞

Recommendation :

  • 海鮮:刺身系列加拿大生蠔、頂級特選草蝦、特選鮮甜白蝦、深海曼波、浦燒鰻阿根廷魷魚
  • 肉類:霜降牛五花特選肥牛松阪豬肉片、德國都柏林豬腳、慕尼黑臘腸捲、帶骨雞腿排、九轉肥腸培根捲印度支那咖哩雞
  • 蔬菜:香菇 
  • 點心:棉花糖、冰烤地瓜





 

 

 

 

Appreciation :



~~~ §  寫在前頭  § ~~~


說起日式燒肉,一直是我的最愛之一,特別是 無煙炭火燒烤 + 吃到飽 型態的,就是〝烤爐低於桌面〞的那種,因為這種的用完餐後,比較沒有燒烤餘味繞樑三日的問題 。不知怎麼地,我總覺的用炭火烤出來的食物,有股獨特的風味,深深吸引著我。( 不過,根據科學研究,炭烤類食物致癌風險較高 )


這家〝就是好客〞,是我在網路上蒐尋找到的,位於延吉街的小巷口,不難找。基本上,花個 598 + 10% 的費用,可以享受到炭火燒烤 + 海鮮鍋物 + 新鮮生魚片&生蠔 + 明治冰淇淋,儘管所費不貲,不過物有所值啦! But  再加個一百多元,就可以去吃上閤屋或京采了......。因此,對於〝就是好客〞這家店,我在考慮是否列為特別推薦時,幾經掙扎,畢竟花費頗高的,不過有鑑於部落格是以個人主觀意識為主,而且我的部落格也不具指標性,基於個人偏好,最後還是列為推薦囉。因此,有興趣前往的人,不妨在網路多找找其他相關意見,再作決定吧!( 這種說法真是太不負責任了... )


至於店內裝潢,走的是簡約的日本風格,很有吃燒肉的氣氛,也乾淨,我挺喜歡的。





~~~ §  海鮮種類豐富而新鮮  § ~~~

一般我吃燒烤的時候,主要是衝著肉類而去的,菜單中的海鮮通常扮演著可有可無的雞肋一角。不過在〝就是好客〞這裡,海鮮則是不可或缺的要角,不僅種類豐富 ( 請見官網 ) ,而且非常新鮮喔!對於喜歡品嚐海鮮的人而言,不會失望的。


(由上到下、由左至右) 甜蝦、草蝦、深海曼波、孔雀蛤、扇貝


蝦子部份,外型較小的甜蝦肉質緊實,所以點了兩次;較大尾的草蝦,肉質反而沒有甜蝦來的好,也許是天生的緣故吧?

漫波
( 又名翻車魚 ) 的部分,我想應該不是魚肉本身,而是其所富含膠質的部份,據聞內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對於皮膚有益;而烹煮方式,則是浸泡於酸酸甜甜sauce,有點類似水煮,炭烤只是加熱的方式而已;口感上就是 QQ脆脆 的,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因此這個就點來嘗鮮即可囉!


新鮮、份量足的生魚片


生魚片的部份,一送上精緻、豪爽的擺盤,就讓人眼睛一亮,而種類則有旗魚鮭魚鮪魚肚三種。因為我本身不吃生的,所以就暴殄天物一下,拿來煮海鮮鍋囉!確實鮮度一流生蠔部份也是,大顆肥美,一樣新鮮,倒是我忘記拿來煮了。


肥美的生蠔

另外,阿根廷魷魚烤完後的味道不賴,不會很老咬不動 ( 會不會是因為同行朋友的燒烤技術好呢? );浦燒鰻的味道也很讚,不死甜,雖然小小一塊,但肉質緊實富彈性,好吃。至於干貝的部份,外型美,不過略微偏鹹了些 ( 也許這才是干貝的自然風味吧? )。總歸一句話,海鮮部份的表現,可圈可點。


甜蝦、干貝、浦燒鰻、阿根廷魷魚






~~~ §  肉類多種 風味大不同  § ~~~


肉類部份的種類,真的蠻多的。絕大部份我是偏好比較薄的肉片,因為去吃到飽的店的時候,通常五臟廟都亟需祭拜,而薄肉片烤起來比較快,也不會有吃到沒熟肉品的疑慮。

從照片上看的出來是冷凍肉類,所以烤起來要多費心點。比較可惜的是,服務人員沒有對肉類多作介紹 ( 我也不好意思問啦 ),所以我就草草帶過去囉!XD。肥腸部份,油歸油,但烤起來超級好吃,點了兩輪呢!肉片部份,如果沒有體重顧忌的話,富含油脂霜降牛五花特選肥牛,都是不錯的選擇,這種油油的肉片,烤完後品嚐起來,特別涮嘴呢!


牛肉片綜合盤、九轉肥腸



帶骨雞腿肉、印度支那咖哩雞、新疆羊肉串、豬肉片綜合盤
德國都柏林豬腳、慕尼黑臘腸捲


印度支那咖哩雞的肉質鮮嫩,帶有淡淡咖哩香,不錯吃慕尼黑臘腸捲,是經過煙燻的肉片,雖然蠻油的,但口味正點,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必點。德國豬腳算是比較特別的,不過並沒有特別好吃,可以點來嚐鮮看看囉!

另外,培根捲其實用料很普通,但是我原本就蠻喜歡吃培根的,再搭配上青蔥,還是要推薦一下囉!翼板牛就沒有特別推薦了,就還不錯囉!


翼板牛、培根捲


牛舌

據說牛舌的肉量不低,而且烤是有技巧的呢!店員表示,烤牛舌的時候只要烤單面即可,如果翻烤會讓牛舌肉質變的韌韌的,有點老。這裡要小小抱怨一下,〝就是好客〞的牛舌不僅薄( 可能是為了方便單面烤 ),而且形狀不完整很容易支離破碎,如果能改進一下就好囉!( 會不會這是牛舌的天生狀態呢?,我很少吃牛舌,無從比較)


簡單說,肉品都有一定水準,種類也多,只是有些切的太薄,這樣不僅難烤,也烤驗著客人的技術與功力。





~~~ §  點心多種 美味度有長進空間  § ~~~


其實吃燒烤的重點,應該就是燒烤,點心應該是可有可無的。不過,很多價格399 加 一成服務費的店,都打著頂級冰品作為號召呢!當然,〝就是好客〞也不能輸人,以日本第一品牌明治冰品,相庭抗禮。不過對於這種吃到飽的明治冰品,我覺的似乎跟外頭單買的品質,有著明顯的差距呢!因此,我有點小小失望 ( 如果不說是明治的,我倒覺的粉 ok )。如果店家可以換成哈根達斯或莫凡彼克的,就太好囉! ( 明治也很好吃,只是好像放在吃到飽的店,就不太行了;強烈懷疑明治冰品有兩種層級的商品 )

除了冰品外,還有棉花糖、冰烤番薯等。棉花糖就是一般常見的那種,在經過燒烤後,外皮會硬化,變成脆脆的糖衣,而內心依舊柔嫩,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相結合,是個蠻有趣的吃法。至於冰烤番薯,就是把烤好的番薯拿去冰鎮,冰涼涼的吃,味道很棒呢,我自己吃了兩個...XD。另外,烤飯糰的部份,我自己沒有嚐試到,同行的朋友表示不是很好吃,還好沒試

店裡提供的飲料還不錯,有進口的果汁熱咖啡熱花草茶 ( 能解渴的都是熱飲捏...奇怪 )。這次去剛好可樂機壞掉了,所以含氣泡的飲料都沒喝到,大部分我都喝果汁,雖然偏甜,但還不錯。



冰烤番薯、櫻花蝦飯糰


進口果汁,有三種口味可選





~~~ §  服務優質 但服務人員過少  § ~~~

會不會是因為店名的關係呢?服務人員的水準真的蠻好的,真是一次愉快的用餐經驗呢!不過隨著客人的增加,服務人員的人數依舊沒有變多,這樣一來,客服比 ( C/S ) 會持續攀升呢...所以到後來,儘管服務人員依舊親切,只是變的比較不周到些,不過都在容許值的範圍內,畢竟自己也是位有水準的客人咩! ( 這次用餐時間為非假日晚間,不曉得其他時段是否依舊有著如此的品質呢? )







------【後記】------

首先,要感謝ㄚ鴻在中秋節連烤後,依舊願意陪我去美食大冒險一下,所以我也很夠意思的採取部份減輕負擔制。

對於這種吃到飽的店,服務品質關乎著客人的回流率,我想〝就是好客〞應該沒有這方面的問題。只是以這樣的價格,真的多加一點點錢,就可以吃上閤屋或京采了!所以,老爸....我決對不會主動帶你來這裡吃的...(但是我接受被動要約喔...XD)


最後,我很少採用報導形式或日記文的方式寫食記,因為本人很懶 ( 還有時間、工作限制 ),如果採用這種形式寫作的話,會讓篇數爆增,但是內容卻會少少的,這樣就太對不起大家的眼睛囉,所以我通常是採用增補的方式為主軸。不過,類似這種比較少更動的餐廳,在不失自己 style 的前提下,以報導形式或日記文的方式寫作,倒是個不錯的表達方式,希望大家還習慣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延伸閱讀 ~~~~~~

※ 鄰近美味

 【推薦】〈台北‧國父紀念館〉夜訪 Bigtom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翠湖店

【推薦】〈台北‧延吉街〉àlohas 野草餐廳

〈台北‧國父紀念館〉雅朵 碟子 義大利廚房 Rialto Cucina Italiana

〈台北‧延吉街〉就是好客 海鮮炭火燒烤 之 〝珍饌系列〞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