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網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七日】(明慧記者岳欣、周容、王清漢、孫柏、陳正洪台灣高雄綜合報導)二零零九年三月十六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勞工育樂中心第六場的演出,現場觀眾用持續熱烈的掌聲表達了他們由衷的讚美,散場時仍有許多觀眾意猶未盡的回味著精彩畫面,同時熱切表達了他們期待明年再看神韻的願望。

幾日來,神韻晚會場場爆滿,一票難求,不少企業精英蒞臨觀賞,讚不絕口。此外,許多慕名而來的藝術專業人士,他們推崇神韻晚會不僅是藝術的完美呈現,也是一台淨化心靈、提升層次的文化饗宴。

                  2009-3-14-gaoxiongshenyun857-01--ss.jpg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28-02--ss.jpg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28-01--ss.jpg

 

 

 

高雄縣政府新聞處處長:震撼我的內心深處

高雄縣政府新聞處處長林天從觀賞神韻演出後,愉悅的表示:“去年我也來看神韻的表演,去年就非常震撼我的內心深處,因為我覺得很意外,中國傳統的古文明能夠藉著一個表演,尤其透過藝術的組合,能夠將博大精深的中華五千年文化這樣顯現出來,而且把每位觀眾彷彿都帶回到夢幻般、仙境般的一個文明一樣,覺得相當的棒,對於整個內心的洗滌,覺得非常的好。”

 

林天從細膩的談到神韻表演帶給他許多觸動,他說:“我想神韻的表演結合了動畫科技,傳統古文明融合了現代,整個服裝、造型,還有聲光效果,讓我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感覺太好了,太棒了!”

“《金猴降妖》這個節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西遊記裏面的唐三藏,過去我們在書本裏、在戲劇裏面都看得相當多而且記憶很深刻,透過藝術的表演方式,並搭配整個服裝、舞台的效果,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詮釋,對這個節目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這是一個對心靈沉澱有助益的相當好的節目,尤其現代人生活相當忙碌,非常缺乏精神層面上的生活,透過這個節目,我想可以讓大家的內心沉澱下來,拋開過去的煩憂回到古代夢境的生活當中。”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28-03--ss.jpg
高雄縣政府新聞處處長林天從




高雄市議員:美的饗宴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邀約兩位好朋友一同觀賞神韻第六場的演出,她表示先生與兒子剛好去看另外一個表演,所以他們沒有辦法來,真的覺得非常可惜。

陳麗娜讚嘆道:“舞蹈非常精湛,音樂的配樂也非常好,尤其服裝的顏色真的更讓我驚豔。今年舞蹈動作與服裝呈現更加豐富,神韻演出在顏色搭配上真的非常棒,所以我們在這邊觀看真的是美的饗宴,非常的舒服。”

陳麗娜表示最喜歡彝族舞《雲羅仙韻》,她說:“演員的裙子有很多顏色,顏色真的非常的棒,每個人跳起來都像一隻蝴蝶。因為她裙子拉起來就是一個圓的形狀,每一個角度拉起來呈現的顏色都不一樣,所以非常的精彩。而且它每個角度拉起來就會呈現不同的花樣,動的時候像蝴蝶,而轉圈圈又像朵花,感覺非常有趣。”

陳麗娜表示:“是第二年來看神韻演出,去年也有來但只看到一半,今年把時間都排開來,希能能夠把全部節目都看完,也剛好又帶了兩位朋友來,很開心!今天的表演非常的棒,跟以往他們看過的所有的民族舞舞蹈表演都不一樣,非常的驚豔。大家都非常熱烈的討論剛剛的演出節目,真的非常感謝神韻,每年都來高雄表演,我們期待明年有機會再看到神韻的演出。”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28-04--ss.jpg
高雄市議員陳麗娜




鋼琴家:完美的藝術結合

從事鋼琴演奏與教學,現任新古典三重奏室內樂團團長的鋼琴家陳欣宜表示去年有一些朋友來看神韻的表演,非常感動,心中就直想一定找時間來看,今年剛好有朋友邀請,所以就很開心的邀家裏的人一起來看。

陳欣宜激動的說:“因為我本身學音樂,對藝術方面也非常的有興趣,我用‘震撼’兩個字來形容,因為我覺得無論在服裝還有音樂整個的搭配,以及每一個節目所包涵的意涵,都讓我很感動。我看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節目,都感動落淚了,我覺得很有意義。”

她又說:“我覺得這是一個藝術的結合,我看到許多包括多媒體以及音樂、舞蹈,整個樂團的編曲這種呈現,我想這是神韻為甚麼那麼受到大家支持和歡迎的原因。因為真的結合的太完美了。”

陳欣宜表示《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她很觸動,她說:“一個人內心為了完成一個理想的毅力表現,雖然可能遇到家破人亡,在這樣一個環境當中還是很努力去達到他所要的這種理想,那種毅力我覺得很感動,特別是在最後那整個家人的那種力量,整個大家的支持,那一幕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28-05--ss.jpg
新古典三重奏室內樂團團長的鋼琴家陳欣宜




 

雙簧管演奏家:用心而完美的演出

應友人邀約前來觀賞神韻晚會的雙簧管演奏家洪小琴,晚會後開心地表示,第一次看到結合舞蹈、音樂、多媒體等,將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表現得如此淋漓盡致的演出,真的非常的震撼,也非常的感動。

 

她覺得神韻藝術團傳達的不只是藝術層面的訊息,整個的演出不管是聲樂家、舞蹈家或是幕後製作群,所有的舞台呈現都讓人感受到藝術團的用心。洪小琴強調,這不只是一個完美的演出而已,神韻藝術團的文化、道德內涵及所要傳達的理念,透過美感與藝術的表現,非常深刻而清晰地打入每一位觀眾的心坎。

身為一位專業的音樂演奏者,當洪小琴聽到神韻藝術團所有演出的音樂、舞蹈、服裝都是藝術團的原始創作時,非常敬佩地表示,能夠將原創的音樂和舞蹈配合的這麼天衣無縫,展現意境,同時在影音方面,不管是在布景、舞台等各方面和服裝都有整體的設計與呈現,真的非常不簡單。

洪小琴有感於面對金融風暴和許多災難時,人心不安的現代社會,她說:“透過觀賞神韻這樣清新的晚會,除了讓人放鬆心情外,更重要的是心靈淨化,當你踏出這個場地的時候,甚麼都會重新開始,這是個很好的活動,在心靈方面淨化,在層次方面提升。”

洪小琴於一九八八年榮獲維也納市立音樂學院舉辦雙簧管比賽第一名,並與維也納市立音樂院管弦樂團於維也納音樂廳(Konzerthaus)公開演奏,深獲好評。洪小琴現任教於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及高雄中學、新莊高中等校音樂班。曾與高雄青少年管弦樂團、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台南市立交響樂團等各大樂團合作演出協奏曲獨奏,為國內活躍之雙簧管演奏者。

2009-3-17-gaixuibfshenyun717-01--ss.jpg
雙簧管演奏家洪小琴




 

合唱團指揮:全新感受 每一幕都是驚喜

從晚會拉開序幕,新光屏東女聲合唱團指揮王亭懿就聚精會神,充滿期待,她興奮地表示,雖然已經是第三次觀賞神韻晚會,但神韻藝術團百變的風格,全新的藝術呈現,從服裝到舞台設計,每一個環節都讓她眼晴為之一亮。

 

她說,晚會的每一齣戲都有它的主題,以中國古典舞表現的方式,非常吸引人,當主持人介紹下一個節目時,她都會非常迫不及待地想著,等一下幕拉上去的時候,會看到甚麼樣的服裝,甚麼樣的舞蹈,而每次大幕拉開的那一瞬間都讓她驚豔。

她非常喜愛《濟公搶親》的演出,所有人物的刻畫和最後轟然而至的山崩,讓她印象非常深刻;本身是聲樂專業的王亭懿非常讚賞神韻晚會中所有的配樂和曲目,她尤其推崇女低音楊健生的音色--“非常難能可貴,而且非常獨特”。
 

2009-3-17-gaixuibfshenyun717-02--ss.jpg
新光屏東女聲合唱團指揮王亭懿



 

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看到中華五千年悠久歷史

台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林宏澤看了神韻演出,認為舞劇《木蘭從軍》、《濟公搶親》搭配高科技的演出最吸引人,他讚嘆的說,“那些故事都是我們小時候看過的舞台劇,今天我特別帶小孩來看,尤其很多高科技、多媒體背景的展現,真的是太精彩了,而且他還帶有現代的美學觀念,整個帶進去,我覺得服裝真是很棒。”

林宏澤並兼任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目前為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過去曾擔任高雄市廣告創意協會第四屆及第五屆理事長,作品曾獲包括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法國國際海報沙龍展的百餘項國內外獎項。

林宏澤從演出中看到了中華五千年悠久歷史文化的展現,“覺得非常具有教育意義,也可以洗滌人心。”他認為更不簡單的是舞台形式運用了現代高科技的表現手法,“營造出非常震撼人心的視覺效果,對於從事設計創作的我來講,今晚的演出給我很多的震撼,可以幫助我在設計這部份去學習、去借鑒。”

《喜迎春》舞劇的帷幕一拉開就給了林宏澤許多靈感,他興奮的說,“馬上感到一個春天的氣息,舞台上的世界進入我的心靈裏面,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部份,我尤其佩服服裝設計師,整體色彩搭配得很有特色。”

林宏澤長期從事藝術設計教學及創作,他表示欣賞了聲樂家的歌唱後,第一次感受到人的聲音可以這麼美,“演唱的協調性非常的棒,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幾位男高音、女低音的歌聲,從現場的掌聲就可以感受出來,觀眾一直喊安可(加唱),我也很希望他們留下來多唱幾首,說真的我很感動,感受到聲樂家的聲音可以觸動人的內心,我很認真的看字幕,感受到歌詞內在的意義。”

對於整個舞台的色彩效果他認為非常專業,設計師相當的用心,“從色彩的搭配與舞台效果來看,我覺得整個色彩非常繽紛之外,還可以引導觀眾注意舞台上的一舉一動,我覺得設計師功力非常深厚。”

林宏澤表示很羨慕神韻的舞台設計師,“這個設計師不只是功力深厚,看得出很有學問,他把很多理論性的東西展現出來,這對於設計師來說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這個舞台劇讓他去表現,這是最令人羨慕的。”

2009-3-17-gaixuibfshenyun715-02--ss.jpg
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台南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副教授林宏澤



造船工會理事長:人要走正道才有好結果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銀斌先生看完上半場演出後接受採訪時,非常感激地說:“感覺神韻演出了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博大精深,並展現人性的善惡果報,給人一種道德的啟示以及用平常心來對待整個社會的人生觀。我覺得將這內涵和藝術結合是一種非常高超的表現。”

黃銀斌稱讚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展現獨到的韻味”,並充滿感激地談到:“其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如《李白醉酒》、《金猴降妖》,好像要啟發我們的智慧,要走正道的啟示,人生道路應該是要有道德和正義感會比較平坦。”

對於整體欣賞晚會的感覺,黃銀斌認為非常舒暢,因為“舞蹈演員是那麼秀氣、柔軟,具有韻味,看這一場晚會就感覺到很舒服。”

2009-3-17-gxshenyunr73-01--ss.jpg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銀斌



工商展覽中心董事長:天幕設計很有氣勢

高雄工商展覽中心董事長林欽盛先生久仰神韻大名,特別慕名來觀賞晚會,他說:“我是第一次來看神韻的,神韻藝術團的信念真讓我想不到,天幕布景的設計,真的是很科技、很有氣勢,這種科技很難做到的!因為我是工商展覽中心的董事長,我了解的事情不少。今天的演出真是淋漓盡致,將整個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都包羅進來了。舞蹈、藝術等很美、很不簡單,我非常的讚嘆。”

林欽盛又說:“《開創五千年文明》很特殊,很特殊,讓我覺得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博大精深,非常好。《金猴降妖》取材於唐三藏取經,也與神有關。《李白醉酒》也是中華文化,非常特殊,這與一般的劇不一樣,我從來沒有見過。老少咸宜,可以教養所有的百姓,讓人們心地變得非常善良。而《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節目很感動,本是非常和樂的一個家庭,突然被幾個惡霸搞砸了,修煉人被迫害致死,然後佛出來了,把他度到天國去了,很感動。”

林欽盛表示以後神韻來台巡演,他會百分之百支持,並且非常願意提供工商展覽中心給法輪大法學會舉辦活動。 

2009-3-17-gxshenyunr73-02--ss.jpg
高雄工商展覽中心董事長林欽盛先生



武術聯盟總會總所長:那種高難度真的不簡單

擁有國術九段、擔任中華國術總會國際裁判、台灣區武術聯盟總會總執行長,身兼新唐人武術大賽裁判長的楊文旗觀賞神韻後表示:“我本身練武者,在武術界當裁判長,到美國各州去看過比賽,(神韻)這些團員,我看他們非常下功夫,都帶著功夫底子,非常不簡單,看他們非常年輕,能夠練到如此我想他們一定非常辛苦,都下了苦功。”

楊文旗強調:“團員看起來那麼年輕,每一個人的動作,真的有武術功夫底子,看他們旋踢、抬腿、旋轉等高難度動作,一般我們練了武術十年還做不出來。那個旋轉,那種高難度真的不簡單,她旋轉了以後,不會移步,都不移步,那樣轉了八圈,再定位,身體完全沒有移動,那種動作是非常高難度的技巧。她們的舞步和柔軟度,比我看武術比賽的那些選手強得多了。”

楊文旗表示:“對於神韻,我過去以為是一般的舞蹈團,我今天看了覺得非常驚訝,講不出來的震撼,真是超國際水準了。節目裏有一些劇情讓我非常感動,每一位團員的表情都很真誠,真、善的那顆心表演出來,非常美。尤其一些故事,都是我們民間流傳的,像濟公還有豬八戒、唐三藏等,一般人都看得懂,編劇用舞蹈表現出來,我覺得很不簡單,高水準的。”

楊文旗補充說:“每一個節目演出前的兩位主持人介紹,先把情境帶動起來。《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有一段,我看的都哭了,他們沒有用語言,只用舞蹈表達被迫害的劇情,讓我非常感動,弱勢者被強權壓迫,被壞人追打,母女痛苦的表情,尤其那小舞蹈演員的表情,感動的我都流眼淚了。大家不怕強權的壓迫,團結起來對抗,最後必定能成功,這讓我覺得難得,感受很多。比較弱勢的團體,他們的困難處,我們必須去多多關心。”

楊文旗還特別注意演員的臉部表情,他說:“演員從內心很真誠的發出像天上的仙女一般的燦爛光彩的笑容,不是單一的,而是整體全面的,這是我看過的表演當中從未看到的。”

2009-3-17-gaoxiongshenyun0658-01--ss.jpg
台灣區武術聯盟總會總執行長楊文旗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09 MINGHUI.ORG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