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網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六、二十七日】(明慧記者王清漢、劉文新、陳正洪、鄭語焉台灣台北報導)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五日晚上,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載著台南市連演六場爆滿的氣勢,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拉開帷幕。經濟寒風中,神韻呈現的中國文化的神傳藝術,打動了首都市民心靈的深處,深遠的藝術內涵震撼了政府官員、藝術家、商業名流、醫師以及法律、教育等各界人士;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特贈“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圓滿成功”的花籃祝賀。演出中,掌聲喝彩聲,撼動了國際知名的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大廳。

而在二月二十六日,神韻國際藝術團於台北進行第二場演出,晚會雲霧縹緲有如仙境重現,天幕中的仙山瓊閣壯闊華麗,讓人超脫塵世的紛擾,精彩的演出令前來欣賞的台北政要名流、藝文人士為之讚賞。


2009-2-26-tbdpa-rpt4-01--ss.jpg 2009-2-26-taibeishenyun603-02--ss.jpg
觀眾被神韻精彩的節目吸引,樂在其中


2009-2-26-taibeishenyun603-03--ss.jpg     2009-2-27-taibei-syrpt5-03--ss.jpg
馬總統致贈花籃                                      前副總統呂秀蓮
祝賀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成功                    前來欣賞神韻在台北的演出

 

 

 

 

前國策顧問:體會到巨大的感動

前國策顧問、現任台灣聯合國促進協會理事長方仁惠先生第一次看神韻的表演,他體會到巨大的感動,“由於舞蹈表演結合了肢體、心靈與信仰,所以感覺很自然、很美妙,很感人。”

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劇《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出中表現出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受到共產黨的迫害,人權、自由等普世價值被踐踏,使他非常不忍:“修煉者秉持的‘真、善、忍’的精神使我感動,後來主角被迫害致死,上天去了,那一幕給我一種非常真實的感覺。”

方仁惠覺的聲樂家的歌聲,還有每一個團員的表現都很自然、很真實,他從歌詞裏感受到人生的真諦:“人本來就是來時空空、去時空空,法輪功追求‘真、善、忍’的道德,在舞台上表現的功夫非常感人,使我想去學法輪功。”

方仁惠進一步表示,觀賞節目以後感覺人都是善良的:“應該要珍惜法輪功表現的‘真、善、忍’,法輪功的思想原諒了那些迫害者,使我非常感動。”

2009-2-26-taibeishenyun603-04--ss.jpg
前國策顧問、現任台灣聯合國促進協會理事長方仁惠

 

 

水彩畫教授:為傳統注入新精神

師範大學美術系退休教授李昆培偕同夫人,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的首場演出後表示,“表演注入新的精神,又有傳統的文化精神,看起來非常生動。”

七十五歲高齡的水彩畫教授李昆培表示音樂深深觸動了他:“那位女低音聲樂家(楊建生)的聲音粗獷、低沉,雖是女歌唱演員,卻有很特別的聲音,聽她唱歌,覺的很受感動。”演出中,楊建生唱了歌曲《留意》之後,在現場觀眾熱烈鼓掌、呼喊“安可”(加演)之下,加唱了一首《喚醒》。

李昆培夫人梁丹貝也是台灣知名的水彩畫家,她說過去比較少看表演,今天觀看神韻演出,頗感驚豔,“表演的非常好,很感動,舞蹈功夫很紮實,故事也很好,尤其是背景,天神下來的景象,非常特別。”

她對於舞劇《李白醉酒》特別觸動,梁丹貝表示,“那種意境令人神往,每個節目都很精彩,都很喜歡。”

“美不勝收。”梁丹貝從美術觀點來看,覺的服裝、色彩都很特殊;她更讚賞:“每個故事都有不同的表現方式,肢體動作很優雅,也很有力道,讓我們很感動。”

2009-2-26-taibeishenyun603-06--ss.jpg
師範大學美術系退休教授李昆培與夫人





台灣心會副秘書長:彷彿神佛降臨大地

台灣心會副秘書長李瑞光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愛中國古典舞,他讚嘆說:“彷彿是神佛降臨大地間表演。”

李瑞光表示演出非常精彩,尤其是彝族舞蹈《雲羅仙韻》,“那些身穿五彩羅裙的舞蹈演員們,好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每個姿態都很自然,好像不是人在跳,像是在大地間的神佛在表演。”

李瑞光不僅對天幕和舞台觀察入微,對於每個舞蹈演員的肢體動作更有一番感受,他強調演出中男子有一種韌性,女子則有如行雲流水一般,“男子是一種韌性的剛猛,就像是《金猴降妖》一戲中,沙僧和妖魔幻化的美女拉扯唐僧,那個拉扯的動作協調得很好,妖女在打鬥中使勁,但是孫悟空有一個停頓的點,那個力量的平衡,非常有意思。”

李瑞光認為在舞蹈技巧和多媒體的烘托下,神韻的舞台藝術呈現一種剛柔並濟的美,他讚賞說:“尤其是女舞蹈演員,源自於心靈信仰,一種發自內心的力量,相當感人。”

2009-2-26-liruiguang--ss.jpg
台灣心會副秘書長李瑞光



 

藝術中心董事長:我看到了一種精神

黃梅國際藝術中心董事長黃梅也是畫家,她觀賞了演出後表示:“我覺得看到的就是精神。”

她認為藝術團的編制相當好,服裝、色彩都很棒,“舞蹈演員手的動作,跟衣服搭配起來相當美,在藝術的領悟以藝術的眼光來看這個演出,我覺得整體相當美。”

黃梅認為應該帶小朋友來看這樣的演出,“在心靈上來講,在精神上來講都是相當健康的,我很喜歡。”

2009-2-26-taibeishenyun603-08--ss.jpg
黃梅國際藝術中心董事長黃梅(中)與朋友



獅子會創會會長:太美了,真的使我永生難忘

八德國際女獅子會創會會長廖招香表示:“今天很高興,幾天前我還訂不到票,很榮幸。我以前也在美國待過,知道神韻藝術團是揚名海內外,揚名全世界,也代表我們華人在世界上展現我們真善美的藝術,不但是肢體的美、還有代表有佛的、真相,了解真相的希望等等。最近天天爆滿,我真希望全世界都能夠來看,讓代表我們華人的這個文化帶給全世界,讓全世界知道我們華人的藝術、華人的表演,希望大家能夠繼續來看。”

廖招香說:“就像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今天全世界的人都處在金融風暴,就如男高音關貴敏唱了一首《生生為此生》,我們也能夠學習這個‘生生為此生’的精神,來發揚中華的文化,帶給全世界。”

廖招香以感激的口吻說:“我喜歡節目裏的音樂、舞蹈與打鼓的表演,有古典的、視覺的美。其實每一個節目都是超出國際水準,每個節目都很好,尤其像仙女下凡,佛的指引,感覺飄飄然的。還有《木蘭從軍》,不管是音樂、歌唱或布景的方面,造詣非常之高。還有服裝設計、音樂與舞蹈藝術的結合,也是真善美的表現,太美了,太美了!真得使我永生難忘。有機會我還會帶父母來,把這個美的世界、美的藝術,介紹給親朋好友,跟大家廣結善緣。雖然不易買到票,我還是要盡力的爭取,今天很幸運的能夠看到這一場這麼美的文化藝術表演,非常感謝。”

2009-2-27-taibeishenyun651-03--ss.jpg
八德國際女獅子會創會會長廖招香





水彩畫家:豐富多元、美不勝收

水彩畫家鄭香龍偕同夫人一起觀賞演出,第一次觀看神韻,聽到歌唱的演出,他心情愉悅的表示喜愛演唱家的唱功,聲音有穿透力,令人心曠神怡。“我們中國的歌舞的展現和外國就是不一樣,歌曲演唱中女高音許珈寧演唱《打開理智的門》,和男高音元曲《對神的承諾要兌現》,演唱的非常好。”

學水彩藝術的鄭香龍對於神韻的舞台藝術、舞蹈技巧和多媒體的結合讚嘆不已,他說:“天幕設計用電腦科技的結合,非常的現代化、很好,天幕的景非常美。我記得小時候看到歌舞,背景是硬景,遠景的用布幕一層層呈現,近景則用木板夾層。(神韻的天幕)有別以往。”很有新意,獨創一格。

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節目是《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劇中,一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堅定修煉的父親被中共迫害致死,但修煉者最終超越了迫害,生命得到永恆的昇華。演出細膩傳神,令人感動不已。

鄭香龍興奮的談到:“舞蹈演出非常的豐富多元化,各種民族歌舞的呈現,節目非常精彩,看了很滿意,很高興。”

鄭香龍夫人也談到:第一次看到神韻的演出,節目的表現讓我很感動,每一個節目都有一個主題,非常的好。舞蹈的表現,技巧很高超,就像《金猴降妖》,唐僧師徒四人取經路上歷盡魔難,更是精彩絕倫,美不勝收。

 

 

2009-2-27-taibeishenyun658-02--ss.jpg
水彩畫家鄭香龍與夫人

 

藝術學院前院長:感動的流淚

連續三年觀看神韻演出的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聲樂家張清郎先生感動的表示:“整個的歌、舞、樂,我覺得都非常的好。真的是沒話講,我是從來都沒有看到這麼感動的。甚至於看到最後那個節目的時候,那個有小朋友的節目我感動的都流淚了(《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舞劇是我所看的裏面最感動的;花木蘭(《木蘭從軍》)的節目我也流眼淚。”

 

張清郎盛讚神韻在整個歌、舞、樂整體的精湛演出,他細膩的談到:“不管服裝、造型,我覺的都很用心,太用心了!如武場的、文場的,都做到最精細,表現的相當出色,每一個人的服裝、造型,都非常的恰當,這就是藝術的一個真正的表現。”

 

2009-2-27-taibeishenyun644-01--ss.jpg
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前院長、聲樂家張清郎先生








明慧網版權所有 © 1999-2009 MINGHUI.ORG


arrow
arrow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