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身為 OTaKu 一員的我,要我出去趴趴走實在有點困難,也因此在自己的 Blog 中,幾乎不曾出現過遊記類的文章與分享。這回剛好利用年度員工旅遊的機會,迫使我迎向陽光、飛向未來、走出戶外。我想偶爾出去走走也不賴,但是如果要爬山就免了,因為出發前需要鋼鐵般的意志,而行程結束後則會附贈鋼鐵梆的雙腿

好,看完前面廢話連篇的開場白,各位如果看到標題應該會覺的納悶,不是說不爬山嗎?怎麼還介紹登山步道呢?對,都說是員工旅遊了,本人為避免落入不合群的嫌隙,還是決定撩下去啦!也就是秉持著打落牙齒和血吞的氣概,走完全程!首先請各位看看雞籠山登山步道沿途的景致吧!


CIMG1169.JPG
這是一開始的入口處。打起精神來準備迎接挑戰囉!

 

 

CIMG1181.JPG  CIMG1179.JPG
雞籠山登山步道全程共有四個水泥涼亭,梯階部分都使用石塊鋪設,但是陡度挺大的
沿途可以看到白茫茫的芒草 ( 剛好是芒草季 ),鳥瞰暱稱為〝浪漫公路〞的山尖路


CIMG1175.JPG
在芒草的陪襯下,彎曲的九份山路更顯有一份特殊的美感


CIMG1173.JPG
這個應該就是所謂的浪漫公路了,為什麼這樣稱呼呢?我也不清楚
會不會是因為情侶騎車經過會抱的特別緊啊?


CIMG1171.JPG
登頂後的景致,可以遠眺基隆嶼喔!不過這天的天氣略微陰鬱,跟我心情一樣


CIMG1172.JPG CIMG1177.JPG
山頂遠眺大海的景緻還挺壯闊的,若有芒草的陪襯就更美了

 

整條雞籠山登山步道,如果腳程快的人,一個半鐘頭來回綽綽有餘 ( 我自己是花了兩個鐘頭,因為瑪尹先生有〝上山容易下山難〞的症頭 ),不過既然都到山頂來了,別忘了看看這的景色。嚴格說來,雞籠山登山步道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 ( 我也是小朋友啦  ),因為實在滿陡的 ( 其中有兩段接近 75 度 ),有點小危險。

爬完雞籠山登山步道入口處附近就有兩個收費停車場,平日採計次收費,每次一百元 ) 後,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所以就噴去九份老街解解饞啦!所以說,運動是為了吃更多、更好吃的美食啦!! 話說九份老街離雞籠山登山步道不遠,大約走個十分鐘左右就會到

我記得很小的時候 ( 應該是我念國小的時候吧? ),曾經來過九份兩次,一次是全家人一起來,另一次是跟老哥與他的朋友。那時候的九份,雖然也是走觀光路線的小鎮,但是早已今非昔可比。現在整條九份老街規劃的已經頗為完善,不僅老街地上都鋪上了石磚地,老街尾的民宿也一間間的弄的感覺不錯;另外,除了解說牌上是日韓文夾雜外,店家時而不時都會秀一兩句日文,果真很有帶動觀光休閒浪潮的企圖。此外,再加上黃金博物園區的整體規劃,讓九份、金瓜石地區的可玩性與整體性大大提昇,相當不錯。


CIMG1199.JPG
觀光標示牌,不過我沒看就衝進去了;後頭就是公用便所


CIMG1198.JPG
這天雖然不是例假日,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前來遊玩,相當熱鬧
也有日本來的觀光朋友呢!感謝你們來台灣消費喔!

 

 CIMG1185.JPG CIMG1183.JPG
李儀餅店 ( 位於九份老街入口處斜對面 ) 的店家很大方,店內產品都提供試吃,
而且多是現做的,熱熱的很好吃,最後我買了最愛的鳳梨酥與芋頭酥各三個
不過李儀餅店在台北車站有分店呢....那我幹嘛還在這裡買咧 ???

 

CIMG1190.JPG CIMG1191.JPG
九份老街上除了很多店家賣芋圓外,賣綜合魚丸湯的店也有兩、三家
這家店位於老街後半段(有門牌點圖看放大),之所以挑這一家吃魚丸湯,純粹是因為走累了也有點餓


CIMG1187.JPG
綜合魚丸湯 NT.60,內容有大貢丸 ( 不到半顆捏... )、魚丸等,湯頭味道清爽
丸子本身口感略具彈性,還不錯,但有點小貴,下次換別家看看

 

 

CIMG1195.JPG CIMG1193.JPG
這家阿英紅糟肉圓就位於前面那家綜合魚丸店的正對面,旁邊還有另外一家賣紅糟小吃的店
我怎麼覺得這次吃東西完全都是憑運氣咧 ??


CIMG1192.JPG
紅糟米糕與紅糟肉圓,每款都是 NT.40,不算便宜,但還可接受
米糕上頭有些許的香菇片與豬肉片,吃的到紅糟的味道
不過搭配米糕的甜辣醬,搶走了紅糟的好滋味,有點反客為主,甚為可惜

 

 

CIMG1197.JPG CIMG1196.JPG
吃完了魚丸湯與米糕後,餐後甜點就來點粗食吧!沒錯,就是這家位於老街上的拔絲地瓜與芋頭
小份 NT.50,份量十足,還好我只買小的,不然會很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不夠燙口而已。

 

 

 

 

以上是員工旅遊的前半段,後半段則是集中在適合親子同遊的黃金博物園區。九份,這個曾經在我心目中的悲情城市 ( 是電影的關係,也跟這裡的氣候有關 ),現在已經活脫出自己的色彩,免於沒落的局面。雖然商業氣息濃重了些,卻不失是個出遊的好去處,尤其是開車一族。

 

 

※  延伸閱讀:本公司工頭寫的員工旅遊記實:老螞蟻ㄉ窩 ─ 員工之旅-九份金瓜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份老街 雞籠山
    全站熱搜

    pa701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